新闻中心 > 滚动播报 > 正文

今年春节"黄金周"消费超万亿元 同比增长8.5%

2019年02月11日10: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5034

  猪年新春,钱包渐鼓的中国民众再次展现出惊人消费能量。中国商务部10日发布数据显示,今年春节“黄金周”期间全国零售和餐饮企业实现销售额约10050亿元(人民币,下同),突破万亿元大关,比去年春节假期增长8.5%。

  

  资料图:消费者在商场内选购打折商品。 中新社记者 张斌 摄

  从数据来看,中国消费升级之势仍在持续,网络消费、定制消费、体验消费、智能消费等新兴消费亮点纷呈。

  据商务部统计,春节期间中国绿色食品、智能家电、新型数码产品、地方特色产品等销售保持较快增长,集购物、餐饮、娱乐等功能于一体的购物中心、奥特莱斯等新兴业态备受青睐。上海重点监测的7家购物中心、奥特莱斯销售额同比增长20%以上,安徽重点监测大型购物中心销售额增长11.6%。

  除商品消费更重品质外,休闲旅游、观影观展、民俗活动等体验式消费也越来越受欢迎。假期前六天,三亚八大景区接待游客超过80万人次。全国电影票房超过50亿元,故宫博物院节日期间共接待游客近50万人次。

  互联网元素在今年中国春节消费中越发亮眼。据商务部统计,有电商平台春节期间销售额同比增长40%左右,智能手机、中高端家电、家居产品、时尚服饰等商品热销;许多餐饮企业和网络平台推出成品及半成品年夜饭外卖、厨师上门制作年夜饭等服务,某外卖平台年夜饭订单量比去年翻了一倍多。


文章关键词:春节 黄金周 消费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烟酒店春节销售直线下滑?元青花·洞藏年份酒助

    因为突如其来的肺炎疫情,酒企、经销商、终端期盼已久的春节进入了“停滞”状态,其中与市场最接近的烟酒店更是影响最为严重,租金、零营业额、店员工资等多重因素,向名烟名酒店施压。

  • 央地齐发力 推出春节促消费大招

    春节日益临近,消费旺季也随之而来。《经济参考报》记者获悉,为了保障春节期间集中爆发的购买需求,进一步挖掘我国巨大的消费潜力,从中央各部门到地方政府都在出台举措,从商品、餐饮到家政服务,从线下营业时间到线上接单派送保障,全面部署,增加供给,确保节日稳供优供。

  • 国家发改委:春节期间猪肉供应充足 价格总体平稳

    2020年我国经济运行走势如何?春节期间猪肉供应有保障吗?2020年如何推动重大项目投资?在19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国家发展改革委新闻发言人孟玮对这些热点问题作出回应。

  • 中消协发布消费提示 春节消费应注意什么

    春节临近,年味渐浓,人们纷纷买年货、添新衣、选景点、订年夜饭等,做着各种迎接新年的准备。中国消费者协会日前提醒,春节期间,应做到理性消费,过个欢乐祥和年。

  • 差价逾2000元 金价波动无碍居民春节买金热

    进入新的一年,要论投资市场上最亮眼的品种,黄金当属其中之一。受地缘冲突因素影响,1月8日,现货黄金一度升破1600美元/盎司,创下2013年3月以来的高位。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