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名酒天下 > 正文

河南省商务厅召开豫酒振兴座谈会 众多豫酒企业参会

2019年02月21日11:41  来源:映象网消费频道

5034

  

  全国人大代表、河南省商务厅厅长张延明

  2月20日,农历已亥年正月十六,河南省商务厅召开豫酒振兴座谈会暨第100届全国糖酒会动员会,全国人大代表、河南省商务厅厅长张延明,副厅长李若鹏及市场运行调节处、国内经济合作处、河南省酒业协会及豫酒16家重点生产企业、10家流通企业负责人、部分行业媒体记者参加了座谈,座谈会由河南省商务厅副厅长李若鹏主持。

  仰韶、宋河、杜康、赊店、五谷春、林河、金辉等企业负责人先后汇报了豫酒转型发展以来取得的成绩、2019年企业在豫酒振兴方面的打算,对豫酒企业抱团参加第100届全国糖酒会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全国人大代表、河南省商务厅厅长张延明听了企业的汇报后,对做好2019年豫酒振兴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张延明说:“听了大家的发言,很受启发、很受感动、很有信心。”他说,通过座谈,了解了河南酒业生产情况、流通情况和市场情况,达到了调研豫酒的预期目的。豫酒企业各有高招,各有良策,千方百计提高豫酒产品品质、拓展市场,创造了许多经验,豫酒振兴初见成效。

  在谈到2019年豫酒振兴工作时,张延明厅长提出了四点建议。一是坚定信心,坚定不移地推动豫酒振兴。张延明说,豫酒企业认识到了落后,认识到存在的问题,对标周边酒厂,我们找到了豫酒振兴的突破口;在环境、技术、团队、人才等方面,豫酒振兴有条件,有基础;同时,省政府高度重视豫酒振兴工作,出台了扶持政策,成立了组织机构,让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刘满仓同志亲自抓,豫酒振兴更有希望。

  

  座谈会现场

  二是提高品质,保证质量。产品不是靠广告占领市场,而是靠实实在在的品质。张延明强调,食品生产企业,一定要让消费者放心,豫酒企业更是如此,宁愿少卖几吨酒,也要把品质提上去,舍得在品质和口味上下功夫。对于豫酒产品,更要“严”字当头,精益求精。

  三是眼睛向外,拓展市场。张延明说,经过长时间的发展,省内消费人群相对稳定,即使再努力,效果也不是很明显,豫酒企业要勇于向省外找市场。要利用第十三届中国(河南)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平台,组织豫酒企业与外地河南商会进行精准对接,推动豫商卖豫酒;河南省酒业协会、省商务厅市场运行调节处、对外投资和经济合作处、国内经济合作处等要成立个专门小组,认真研究俄罗斯、立陶宛、日本、韩国东南亚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市场,推动豫酒走出河南,走向全国,走向国外,开拓更广阔的市场。

  四是深耕细作,打好“文化牌”。张延明表示,每个豫酒企业都有丰富的历史文化,仰韶依托仰韶文化,把产品做得富有文化气息,深受消费者青睐。他希望每个豫酒企业深挖企业文化,讲好豫酒故事,深挖每个企业通俗易懂的文化价值,使文化、市场和营销有机地结合起来,学会智慧卖酒。

  张延明强调,河南省商务厅相关处室要根据豫酒企业的需求,搞好服务工作;河南省酒业协会要根据豫酒振兴的需要,把主要精力投入到豫酒振兴的工作中。

  张延明还对豫酒企业抱团参加第100届全国糖酒会提出了要求。(卢攀登)


文章关键词:豫酒振兴 河南省商务厅 豫酒企业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豫酒振兴 出彩中原”河南名酒推介会在天津成

    金秋10月,硕果飘香,10月23日,由河南省白酒业转型发展专项工作领导小组支持,河南省商务厅主办,河南省酒业协会承办的“豫酒振兴,出彩中原”河南名酒推介会在天津津卫大酒店隆重举行,

  • 龙福山庄龙福原浆封坛大典在郑州西泰山举行 助

    2019年9月9日下午,由河南龙福生态农业有限公司主办的龙福山庄龙福原浆封坛大典在郑州西泰山举行,各级领导、企业名流、行业专家、文化名人等众多嘉宾应邀出席,共同见证龙福山庄龙福原浆封坛大典盛会。

  • 京东酒世界董事长冮建:全方位赋能豫酒发展 助

    京东酒世界董事长冮建现场发表“数字化&平台化赋能 助推豫酒转型”主题演讲,分享了包括中国零售演变、无界零售新模式、数字化&平台化对酒行业全面赋能以及作为酒行业全方位平台的京东酒世界将如何助力豫酒转型,打造品牌矩阵走向全国市场。

  • 豫酒振兴先锋 宋河酒业连续两年入选“中国轻工

    6月25日,由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主办的“强化科技创新、服务美好生活——中国轻工业百强企业高峰论坛”在北京举行。会上发布了“2018年度中国轻工业百强企业”和“2018年度中国轻工业食品行业五十强企业”等荣誉榜单,宋河酒业连续两年荣耀入选“中国轻工业食品行业五十强企业”、“中国轻工百强企业”。

  • 展示河南形象,助力豫酒振兴!“仰韶彩陶坊号”

    6月9日下午6点38分,“向美好,再出发”仰韶彩陶坊号旅游专列发车仪式在漯河火车站广场隆重举行,不仅揭开了仰韶酒业与消费者深度沟通的一幕,同时也进一步拓展了仰韶品牌战略的升级之路。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