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滚动播报 > 正文

消费者的投诉只能记录不能理赔 外卖平台这样做合理吗?

2019年02月26日09:17  来源:重庆晚报

5034

  随着时代步伐的进步,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现如今网上订餐的方便快捷,被越来越多的人认同和接受,消费者只需通过在手机上进行挑选,下单付款后就可在家或办公室里享受美食,这已然成了不少人日常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可送餐延迟、食物质量等问题却经常令消费者们苦恼。这不,市民张先生近日就向上游新闻热线966966反映,自己就遇上问题投诉理赔无门的烦恼,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消费者:

  只能投诉不能理赔

  今年43岁的张先生在旅行社工作,是美团外卖的忠实消费者。“平时工作繁忙,中午没时间出门吃饭,都是在办公室里叫外卖,一个月会点二十多次。平时在美团外卖上遇上的问题不少,作为消费者我会积极维护合法权益。”张先生说。

  2月24日中午,张先生在美团外卖平台一家叫“铁锅门香辣馆(加州店)”下单。“我当时就点了一份招牌香辣虾和2份米饭,可付款后,商家却告知我虾没有了。”张先生说,如往常一样,他又一次找到美团客服投诉和理赔,可这次回复却令他很气愤。“当时美团客服明确回复我,由于我的投诉较多,现在只能记录投诉不能理赔。”张先生告诉记者,他认为美团外卖这样的做法很不合理,有时候订了美团外卖某商家的餐食后,商家才告知没有开店,甚至订了线上显示出的菜品,商家又说没有,还有送餐延迟,这些问题他平均一个月投诉四五次。张先生透露,之前遇上问题投诉后,经美团客服核实后,会理赔5元、10元不等的红包。

  “我实事求是投诉所遇问题,是为了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张先生认为,“美团外卖平台不能因为投诉过多,就拒绝我的理赔要求,这太不合乎情理了。”

  平台回应:

  不存在理赔无门的情况

  对于消费者遇上问题投诉却理赔无门的情况,记者联系上美团外卖平台,该平台相关负责人回应,如果用户在使用美团外卖的过程中感到权益受到损害,都可以通过APP、客服等方式联系平台进行投诉。平台也会进行核实、及时跟进,积极维护用户权益。经核查,张先生最近一个月已经完成8单赔付,最近一单赔付的请求,目前也已退款成功。

  随后,记者咨询到重庆坤源衡泰律师事务所刘方荣。刘律师表示,美团外卖平台在制定制度或规则后,应当严格遵守。投诉不在于数量的多少,关键在于质量的准确度。美团只能记录投诉不能理赔的做法,明显不够严谨,在一定程度上存在侵害消费者权益,应当纠正。对此,刘律师还特别提醒广大消费者,在消费过程中,合法权益受到侵害时,可向当地工商部门或者拨打12315进行投诉。(记者 陈英)


文章关键词:投诉 记录 理赔 外卖平台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万里目“不发货”遭密集投诉 用户质疑资金去向

    拉上五位流量明星站台,喊出“百亿补贴”口号,趣店新项目、奢侈品赛道新玩家“万里目”摆出了大干一场的姿态。然而入场仅一月,万里目就陷入了争议和密集的投诉之中。

  • 遭广东餐饮业联名投诉 美团外卖“叫屈”

    中国内地餐饮业在新冠肺炎疫情冲击下,正面临新的利益分配矛盾和博弈。4月13日,沉默数日之后的第三方外卖平台“美团外卖”首次发声,以“叫屈”的方式回应广东省33家餐饮协会的联名投诉。

  • 消费者投诉途牛等旅游平台 退款屡遭拖延、拒绝

    春节期间,因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不少消费者取消了出游行程。但不少消费者反映,他们在途牛、去哪儿、飞猪等旅游平台取消疫情期间出行订单后,遭遇退款难等问题。

  • 中消协:疫情期出行投诉航空居首 旅游退订扣费

    据中消协官方微信号15日消息,2020年1月20日至2月29日,全国消协组织共受理涉疫情消费者投诉180972件。中消协公布的涉疫情四大投诉热点问题显示,出行投诉航空居首,旅游退订扣费高。

  • 去哪儿网遭用户投诉:已等40天、联系不到客服

    在提交退款申请后,消费者通过电话、邮件等方式为何联系不到客服人员?去哪儿网长时间不退票款的原因是什么?去哪儿网方面回应称,疫情期间,机票退单量巨大,客服人员已加班处理退改订单,因退票环节涉及代理商、境内外多家航司等46个判定步骤,每个订单几乎都需要人工核查,暂无法保证具体退款时间。

  • 消费提示:直播购物成为新型投诉热点

    江苏省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发布的2019年消费投诉分析显示,社交平台直播购物问题频发,成为新型投诉热点。

  • 国人健身消费支出增加 亦成另一投诉高发区

    健身五分钟,拍照两小时,能坚持去几次健身房似乎并不重要。下载了数十个健身APP,制订完腹部、大腿的减肥方案,它的使命也结束了。至于西蓝花、鸡胸肉、花椰菜的精彩摆盘加滤镜,也不过是为了向朋友圈证明,我在努力减肥。以上行为,你中了几条?

  • 2019年消费投诉大盘点:近1/3投诉金融支付行业

    2020年正朝我们阔步走来,在即将过去的这一年里,作为“买买买”大军中的一个小分母,我们为经济增长添砖加瓦,上演了一场声势浩大的的“消费盛宴”。然而,盛宴之下,“消费战场”也同时抵达。

  • 年末网购狂欢节问题层出不穷

    今年“双11”、“双12”购物狂欢已过去数日,疯狂的降价促销刺激着消费者的购买欲望,商家营销手段也一次次翻出新花样。然而,在网购过程中,热火朝天的直播带货以及商家层层嵌套的消费陷阱,也让消费者防不胜防。

  • 职业索赔牟利之门明年起将关闭

    对于自然人的投诉,如何认定其是以生活需要为目的,还是以营利为目的而购买、使用商品或者接受服务,在实践操作中或存在难度,建议修改消费者权益保护法或在有关司法解释中予以明确。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