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潮流前沿 > 正文

如今奶茶都有“限量供应” 限量版消费门槛降低

2019年03月01日10:58  来源:武汉晚报

5034

  过去加价卖,如今奶茶都有“限量供应” “限量版”消费门槛降低

  过去,“限量版”总是与奢侈品一起出现在大众视野中,动辄加价才能入手;如今,喝杯奶茶、吃个蛋糕可能就是“限量版”,“限量版”商品几十元就能够入手,成为普通人可以消费的常见商品。

  奢侈品的“限量版”包包,背了几年之后拿到二手网站上,可能包包不仅没有贬值反而升值了,正因为如此,很多人特别关注“限量版”。

  如今,喝个奶茶、吃个蛋糕,可能也都是“限量版”的商品,“限量版”的消费门槛不再高高在上。

  每年3月是武汉的樱花季,市内很多饮品、甜品门店,也会推出“樱花”系列的限量供应饮品。原本还在纠结喝哪一款饮料的顾客,得知樱花系列是限量供应,往往更快下定决心。

  “限量版”球鞋在年轻人之中非常流行,只要有大牌发售新款,不管是市内的专柜还是专卖店,都会有一批粉丝们蹲守排队,取号之后等待购买。

  即便是平价的“限量版”,也不能错过最佳的购买时机。以麦当劳的儿童套餐玩具来说,不定期会有新的玩具推出,有的人非常想要“集齐”,可如果错过这款玩具的上市期,再想要集齐只能去二手网站。

  化妆品如今也纷纷推出“限量版”,比如最近MAC魅可刚刚上市的樱花系列,粉饼外壳上印着粉色的花瓣,比常规的包装更可爱,少女心爆棚,有顾客就专门来入手;雪肌精之前也曾经出过樱花限量版,同样是大受欢迎。“同样的商品,包装换个样式,用起来都会有不同的心情。”有顾客说。

  还有的品牌不定期推出限量外壳,让商品每次用都有新感受。如娇兰的口红外壳,兰芝的气垫粉,每年都会推出新款外壳包装,如冰雪奇缘、小熊等。

  中商广场兰芝专柜营业员介绍,今年春节的大红色系列是新年限定款,价格跟普通的款式一样,但看上去觉得很喜庆,很多人指名要买红色的款式。“其中有部分顾客,几乎是每逢有限定款气垫粉上市就入手,家里的气垫粉外壳好几个,经常换着用。”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营销管理系主任杜鹏认为,限量商品的出现是一种稀缺营销手段,少量、限量的商品,更能够激发消费者的购买欲望。商家通过“限量版”商品的销售,利用消费心理形成口碑,产生现象级的传播。

  但是,值得注意的是,这类营销也不能过度使用,做得过于频繁对商家的品牌形象也有影响,原本“差异化”的商品又变成“趋同”的,久而久之,顾客就不会再买账了。


文章关键词:奶茶 限量供应 消费门槛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海豚家小黑卡被指虚假宣传:3折喝奶茶不存在 返

    “终身免费参与全国不限品种奶茶3折起”“9.9喝星巴克中杯,8元吃肯德基,简直跟不花钱一样”……当你看到这样的广告标语,是不是有点心动?按照上述广告文案说法,要想享受这些“优惠”,只需“免费领取海豚家小黑卡”。

  • 30元一杯的奶茶你还喝得“爽快”吗

    近日,深受消费者喜爱的一些茶饮品牌因部分产品涨价而登上了微博热搜。郑州部分喜茶也上涨了价格,涨价原因究竟为何?消费者又是否认同?其他奶茶品牌是否也有涨价的行为?

  • 奶茶品牌不断冒出 新式茶饮企业异军突起

    心情愉悦来杯茶,购物的时候捧杯茶,聚会约会配杯茶。新式茶饮消费渗透到消费场景的方方面面,催生新式茶饮社交。

  • 奶茶质量参差不齐 商家以"无糖"等噱头博取消费

    这两年,奶茶市场可谓百花齐放,喜茶、1点点、奈雪的茶……各大奶茶品牌争相推出了各式各样的新茶饮品类,奶盖茶、鲜果茶、混合茶等“网红”产品花样翻新,备受关注。然而,在热闹的背后,一些奶茶质量参差不齐、成分遮遮掩掩等问题也逐渐暴露。

  • 比较试验:4款奶茶奶含量为0 14款无糖奶茶糖含量

    11月12日,福建省消委会、福州市消委会发布《现制现售奶茶开展比较试验》,本次比较试验选取福州市20家现制现售奶茶店40件样品,样品主要针对销量较大的珍珠奶茶,购买样品规格均为大杯。

  • 让奶茶好喝又健康,行业应率先行动起来

    近日,深圳市光明区消费者委员会发布珍珠奶茶比较试验结果,喜茶、奈雪の茶、台盖、COCO都可、大卡司、米芝莲等10个品牌珍珠奶茶均被检出含有咖啡因,平均含量为258mg/kg。

  • 喜茶等10款珍珠奶茶检出咖啡因

    为啥喝了奶茶后睡不着?近日,深圳市光明区消费者委员会发布珍珠奶茶比较试验结果,喜茶、奈雪の茶、台盖、YO!Tea有茶、COCO都可、一点点、KOI、维星、大卡司、米芝莲等10个品牌珍珠奶茶均被检出含有咖啡因,

  • 电商平台违规出售网红奶茶配方 涉嫌侵犯知识产

    “天天排队去买的喜茶,竟然网上有卖号称同款的企业配方?”市民雷女士日前发现,不少电商平台上有卖家公然出售企业奶茶配方的全套资料,包括鹿角巷、喜茶、一点点、奈雪、coco等当下时兴的网红奶茶,“总共17个品牌的配方,全套下来不到50元,还能享受1对1指导,这是真的吗?”

  • 新式茶饮市场扩张 网红奶茶店如何解决排队难题

    近年来,新式茶饮市场发展迅速,随着消费观念的升级,新式茶饮成为碳酸饮料之外很多年轻人的选择。艾媒咨询数据显示,新中式茶饮市场需求进一步扩张,2018年中国新中式茶饮市场规模超900亿元。

  • 香飘飘现欲重操旧业开奶茶店 能否解主业隐忧?

    2004年冬季,当浙商蒋建琪在杭州街头发现杯装奶茶商机时,绝对没有想到,5年后香飘飘奶茶销量会突破10亿杯,杯子连起来可以“环绕地球”。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