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吃喝玩乐 > 正文

30元一杯的奶茶你还喝得“爽快”吗

2020年04月13日10:11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5034

  近日,深受消费者喜爱的一些茶饮品牌因部分产品涨价而登上了微博热搜。郑州部分喜茶也上涨了价格,涨价原因究竟为何?消费者又是否认同?其他奶茶品牌是否也有涨价的行为?

  喜茶部分产品超过30元

  前几日,“喜茶涨价”这一话题登上新浪微博热搜榜,部分产品上调两元,消息一出,引起消费者热烈议论。

  是否真的涨价了?河南商报记者打开喜茶微信小程序,在点单界面看到,部分产品价格直逼30元,有几款产品的价格超过30元。

  4月10日下午,河南商报记者来到花园路农科路口正弘城的喜茶店,店铺点餐台上方的价目表已经对涨价的产品价格作出了更改。

  涨价原因为何?近日,喜茶回应称,“由于部分原材料成本上升,自2月起五款产品价格有所上调”;从长远来看,“如果原材料成本没有改变,未来产品价格应该也不会变”。

  河南商报记者随机采访了几位消费者对喜茶涨价的情况如何看时,一位女孩说:“平常喜茶也不便宜,涨个两块钱也不太显眼。”并称,“也不是天天喝,每天一杯也喝不起,就是跟朋友来逛街会点一杯。”

  另一位前来自提的男生说,自己女朋友喜欢喝喜茶,觉得喜茶拍照好看、发朋友圈比较有意思:“我个人觉得,一杯饮品,二三十元的价格真的有些高了。”

  多数奶茶品牌复工后未涨价

  其他奶茶类饮品店的价格是否有变动呢?

  花园路农科路附近,有正弘城和建业凯旋广场两个大型商场,打开地图,搜索“奶茶店”,店铺数量非常多。

  河南商报记者走访了两个商场的奶茶店:正弘城负一楼的眷茶、coco奶茶、书亦烧仙草的店面前都聚集了不少消费者,记者通过询问店员得知,这三家饮品店都没有在复工后涨价。

  4月9日,蜜雪冰城官方微博发出一条信息称:“面对原材料上涨和不变的房租,本王也做了一个艰难的决定。”吊足网友胃口后,用图片上的文字代替了回答:“多个奶茶品牌都在涨价,我们还是不涨价。”

  河南商报记者来到建业凯旋广场的蜜雪冰城,正如其微博所承诺的,没有涨价的行为。

  河南商报记者张逸菲


文章关键词:奶茶 消费者 喜茶 责编:张迪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海豚家小黑卡被指虚假宣传:3折喝奶茶不存在 返

    “终身免费参与全国不限品种奶茶3折起”“9.9喝星巴克中杯,8元吃肯德基,简直跟不花钱一样”……当你看到这样的广告标语,是不是有点心动?按照上述广告文案说法,要想享受这些“优惠”,只需“免费领取海豚家小黑卡”。

  • 奶茶品牌不断冒出 新式茶饮企业异军突起

    心情愉悦来杯茶,购物的时候捧杯茶,聚会约会配杯茶。新式茶饮消费渗透到消费场景的方方面面,催生新式茶饮社交。

  • 奶茶质量参差不齐 商家以"无糖"等噱头博取消费

    这两年,奶茶市场可谓百花齐放,喜茶、1点点、奈雪的茶……各大奶茶品牌争相推出了各式各样的新茶饮品类,奶盖茶、鲜果茶、混合茶等“网红”产品花样翻新,备受关注。然而,在热闹的背后,一些奶茶质量参差不齐、成分遮遮掩掩等问题也逐渐暴露。

  • 比较试验:4款奶茶奶含量为0 14款无糖奶茶糖含量

    11月12日,福建省消委会、福州市消委会发布《现制现售奶茶开展比较试验》,本次比较试验选取福州市20家现制现售奶茶店40件样品,样品主要针对销量较大的珍珠奶茶,购买样品规格均为大杯。

  • 让奶茶好喝又健康,行业应率先行动起来

    近日,深圳市光明区消费者委员会发布珍珠奶茶比较试验结果,喜茶、奈雪の茶、台盖、COCO都可、大卡司、米芝莲等10个品牌珍珠奶茶均被检出含有咖啡因,平均含量为258mg/kg。

  • 喜茶等10款珍珠奶茶检出咖啡因

    为啥喝了奶茶后睡不着?近日,深圳市光明区消费者委员会发布珍珠奶茶比较试验结果,喜茶、奈雪の茶、台盖、YO!Tea有茶、COCO都可、一点点、KOI、维星、大卡司、米芝莲等10个品牌珍珠奶茶均被检出含有咖啡因,

  • 电商平台违规出售网红奶茶配方 涉嫌侵犯知识产

    “天天排队去买的喜茶,竟然网上有卖号称同款的企业配方?”市民雷女士日前发现,不少电商平台上有卖家公然出售企业奶茶配方的全套资料,包括鹿角巷、喜茶、一点点、奈雪、coco等当下时兴的网红奶茶,“总共17个品牌的配方,全套下来不到50元,还能享受1对1指导,这是真的吗?”

  • 如今奶茶都有“限量供应” 限量版消费门槛降低

    过去,“限量版”总是与奢侈品一起出现在大众视野中,动辄加价才能入手;如今,喝杯奶茶、吃个蛋糕可能就是“限量版”,“限量版”商品几十元就能够入手,成为普通人可以消费的常见商品。

  • 新式茶饮市场扩张 网红奶茶店如何解决排队难题

    近年来,新式茶饮市场发展迅速,随着消费观念的升级,新式茶饮成为碳酸饮料之外很多年轻人的选择。艾媒咨询数据显示,新中式茶饮市场需求进一步扩张,2018年中国新中式茶饮市场规模超900亿元。

  • 香飘飘现欲重操旧业开奶茶店 能否解主业隐忧?

    2004年冬季,当浙商蒋建琪在杭州街头发现杯装奶茶商机时,绝对没有想到,5年后香飘飘奶茶销量会突破10亿杯,杯子连起来可以“环绕地球”。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