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滚动播报 > 正文

22款电动车下架 “爱玛”“小鸟”上榜

2019年04月04日10:41  来源:北京青年报

5034

  4月15日,我国将实施新的《电动自行车安全技术规范》。昨天,北京市市场监管局对近期本市流通领域电动自行车质量抽查检验结果进行了公示。质量抽检结果显示,有22款电动自行车存在百公里电耗、最高车速、整车质量(重量)等项目不符合国家标准要求的情况。

  北京青年记者注意到,在22款不合格电动自行车中,不乏一些知名品牌。有两款为标称天津爱玛车业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爱玛”电动自行车,主要不合格项目为最高车速、反射器和鸣号装置;还有两款为标称天津泰丰小鸟电动车业有限公司生产的“小鸟”电动自行车,主要不合格项目为最高车速、整车质量(重量)、反射器和鸣号装置、限速装置等。

  在抽查中,执法人员还发现标称为台州市沃趣车业有限公司的一款电动车,被抽检企业声称厂名厂址被假冒,市市场监管局提醒消费者谨慎购买上述产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已经对销售不合格商品的经营主体立案查处,案件正在办理中,并要求公示的不合格商品生产企业和有关经销单位,应按照相关法律法规的要求主动采取措施下架不合格商品,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文章关键词:电动车 爱玛 小鸟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两轮电动车有了换电服务

    当人们还在为“电动汽车是走快充路线还是换电路线”争论不休时,电池换电服务已在两轮电动车行业率先推开。近日,移动出行平台哈啰出行宣布,与动力电池系统提供商宁德时代以及蚂蚁金服首期共同出资10亿元,组建合资公司,推出哈啰换电服务,为两轮电动车出行用户提供绿色、智能、安全的电池更换服务。

  • 新购电动车电池充电起火 厂家:无法证实是我们的

    一声似爆竹般的炸裂声,惊醒了熟睡中的肖先生。当他冲向客厅,火苗已蹿起一人多高,浓烟滚滚袭来。肖先生迅速拨打了消防电话求助,又逐层将大楼里所有住户叫醒。火终被扑灭,所幸无人员受伤。而肖先生的房屋被大火烧得面目全非。

  • 尴尬了!数万元买的电动车成摆设

  • 尴尬了!数万元买的电动车成摆设

    近年来,随着多地机动车政策的进一步完善和实施,低速电动车、老年代步车等逐渐成为重点管制对象。很多原本购置了低速电动车的消费者突然被告知不能上路,这让消费者很苦恼:花了几万元钱买的车不给上牌照不能上路,又不能退车,难道只能当摆设吗?

  • 电动车变机动车男子醉驾被罚 诉销售商误导消费

    酒后骑电动自行车上路,被交警认定为醉酒驾驶并被刑事拘留、吊销驾照,消费者崔某因此将电动自行车销售方诉至法院,要求三倍退赔购车款。9月19日上午,北京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对该案作出终审宣判,认定销售方未尽到相应的审查义务、此后还误导消费者购买涉案车辆,放任风险发生,其行为构成欺诈。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