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名酒天下 > 正文

爱音乐更爱赊店老酒!

2019年04月12日16:06  来源:映象网消费频道

5034

  近日,刚参加完“2019第二届黄河吉他艺术大型展演活动”媒体见面会的组委会和执委会成员一行四十余人,开启了今年第一次赊店酒乡名镇溯源之旅,进行酒文化与音乐、与吉他的碰撞与融合。

  

  河南省流行音乐协会吉他专业委员会成员们既游览了赊店老酒5000年酒史馆,6400窖群、山体洞藏基地等酒乡特色风景。

  还在酒厂一线,亲眼见证一瓶好品质赊店老酒如何从明清老窖池240天超长发酵,再经历“洞藏一年抵三年”的山体洞藏,最终呈现在消费者面前。了解到了酿酒、藏酒、品酒的全过程,感受到了赊店老酒深厚的酒文化底蕴。

  

  好音乐就是要配好酒,赊店老酒与河南省流行音乐协会吉他专业委员会,通过此次黄河吉他艺术大型展演活动的合作,通过音乐和美酒,加深了交流,正是应了那几句经典歌词:“美酒飘香啊,歌声飞”“酒喝干再甄满,今夜不醉不还”。

  

  音乐可以拉近人与人的距离,当两个人喜欢同一首歌的时候,聊天的话题变多了。哪怕是语言不通的人,也可以感受到音乐背后的美好。

  

  酒也可以拉近人与人的距离,两杯赊店老酒,微醺,可以让人放下心防,收起平日里故作坚强的伪装,大胆的聊聊工作的压力,生活的苦闷,对远方的向往。当彼此熟悉了对方的故事,心理距离更加接近,就又多了一个朋友。

  

  这次河南省流行音乐协会吉他专业委员会会员们在赊店老酒生态园里,也多次品尝赊店老酒。6400窖群里品尝原浆基酒,山体洞藏基地品尝“洞藏柔”。刚酿出来的原浆酒,一般世面上是品尝不到的。

  

  更珍贵的,是中原山体洞藏基地洞藏储存的元青花·洞藏年份酒,酿自500年明清古窖池,因而酒体饱满厚重;后藏于恒温恒湿的山体洞藏酒窖之中,历经岁月,去烈存柔。元青花·洞藏年份酒因此厚而不烈,终成洞藏柔香。(卢攀登 孙向前)


文章关键词:赊店老酒 音乐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