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消费315 > 正文

“双11”预售,别让计算成算计

2019年10月30日16:23  来源:广州日报

5034

  10月21日零点,天猫“双11”预售正式开启,各家电商平台纷纷开启了一场关于“双11”的抢购大战。红包、满减、定金抵扣等专属“双11”的优惠措施一一上线,更有商家在预售日前几天就开始了短信提醒攻势。但是,面对这样“热情”的“双11”,很多网友却表示了不满:预售时间开始晚、低价措施花样多……更有网友表示:“购物就像数学考试”“如今花钱都变成了一件耗费精力的事”。

  其实,近几年的“双11”购物节似乎都没逃过消费者的质疑。这本应是一场让消费者开心“剁手”的狂欢,现在似乎成了一场考试。考试前,消费者需要预习摸透五花八门的优惠规则,货比三家,排除坑人选项;答卷时,消费者要保持思路清晰,精确算好账目,还得确保抢货手速;交卷后,消费者算算账,又常为自己“少用了哪种优惠”“买贵了哪件商品”“多囤了东西超出预算”感到懊恼。回想起来,好像还是最初几年的购物节来得简单纯粹,做到了让消费者“明明白白消费”,让消费者得到了“实实在在的优惠”。

  在我看来,面对如此复杂的规则和未必实在的减价力度,现在的消费者之所以仍愿意搭上“双11”购物节这趟班车,很大程度还是因为在之前的消费中积攒下了对“双11”购物节这一活动品牌的信赖,相信自己能够在这一天享受到最大折扣。要是购物节逐渐变味,变成平台和商家“算计”消费者的套路,那无疑是在透支消费者此前积攒下来的好感。相信终有一天,大多数消费者也会看清真相,到时候,就要看平台和商家能不能答好“‘双11’还能走多远”这道考题了。 (许晓芳)


文章关键词:双11 预售 责编:张迪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线上盲盒“双11”热销 火爆并非偶然争议仍不断

    在刚刚过去的“双11”活动中,盲盒消费市场再一次迎来了高光时刻——天猫官方数据显示,泡泡玛特旗舰店1小时销售额就超去年全天,龙家升labubu迷你系列盲盒9秒钟就售罄55000个,荣登单品销售王。

  • 2684亿!消费者买买买!2019天猫双11成交额再创

    2684亿元!2019年天猫双十一成交额锁定在这个数字上,成交额再创新纪录。

  • “双11”11年:中国迈向消费大国的鲜明印记

    11年,中国百姓手中的“购物车”更多从线下走到线上,形式与内容之变,成为消费新时代的鲜明印记。

  • 双11用户疯狂“盖楼”赚红包 PK半月能拿多少钱

    双11前夕,各类平台商家的预付定金、购物津贴等优惠手段不断涌现,淘宝则掀起“盖楼大战”继续领跑优惠活动。不少用户准时准点拉人、组队“盖楼”,一场购物狂欢再次拉开帷幕。狂欢之下,疯狂“盖楼”的背后到底为用户带来什么?这种盛宴又将走向何方?

  • "双11"购物趋势凸显消费变革 直播购物全面爆发

    宠物跑步机、盲盒背后的个性化消费,边看直播边买买买的网购“新姿势”直播电商,三线城市里退休阿姨一边看孩子一边忙“带货”的社交电商……第11个“双11”今日来临,无论您是提前购物“错峰出行”的淡定一族,还是“枕戈待旦”准备零点秒杀的“剁手党”,都在被“双11”购物节所席卷,参与这场商业消费变革。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