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滚动播报 > 正文

河南省市场监管局开展加油站计量专项检查

2019年11月01日16:02  来源:映象网消费频道

5034

映象网讯 (记者 王志华 通讯员 任林 郭魏华)为进一步加强对全省加油站计量监督管理,规范加油站计量行为,积极推进诚信计量体系建设,营造诚信经营的计量市场环境,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7月以来,河南省市场监管局在全省开展加油机计量专项检查。

检查组在郑州黑庄西加油站检查计量器具

  近日,省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澍田带队,省计量行处牵头,省计量院技术人员和地市基层执法人员组成执法检查组,深入加油站开展计量专项检查。李澍田指出,加油站的计量准确性是百姓关注的热点,也是市场监管局计量监管的重点,关系到消费者切身利益和社会公平正义。他强调,要通过加油站计量专项监督检查,强化加油站经营者的诚信经营意识,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营造公平公正、放心消费的市场环境。

  检查组在荥阳高北加油站检查计量器具

  据悉,省市场监管局于7月8日举办了全省加油站“双随机、一公开”计量监督检查抽取仪式,按照全省加油站总数9600家的5%随机确定被检查对象,其中按照全省加油站总数的0.5%随机确定省局的监督检查对象42家;按照本辖区加油站总数的4.5%随机确定各省辖市局(含省直管县局)的监督检查对象378家。

  按照《关于开展加油机计量专项监督检查工作的通知》要求,各省辖市局统一部署于8月31日前完成本辖区内的监督检查,9月份省局完成监督检查工作。

  在为期三个月的检查中,重点检查了在用加油机是否经过计量检定,检定证书是否正规;各部位铅封是否完好,铅封管理及登记情况;加油机是否有作弊、偷换计量装置主板和计量芯片等计量违法行为;向社会作出公开诚信计量自我承诺情况;以及计量行政管理部门受理、处理消费者投诉和举报情况。

  从检查情况看,我省加油机计量环境秩序较好,但仍存在部分问题:一是部分加油站对计量法律法规不熟悉,依法经营观念薄弱,没有建立相应的计量管理制度,没有对在用计量器具进行登记造册、建档;二是个别加油站在用加油机未按周期检定,检定证书不规范;三是铅封使用记录登记表未张贴等情况。

  针对监督检查中发现问题,省市场监管局要求各地计量监管部门加大对加油站的巡查力度,做到投诉必核实,违法行为必查处,整改必到位;充分发挥信用监管的基础性作用,对检查发现的违法失信行为,纳入部门联合惩戒的范围;对此次检查中存在问题的加油站,该曝光的曝光,该通报的通报,对涉嫌违法的责令当地市场监管局立案调查,构成犯罪的及时移交。


文章关键词:河南省市场监管局 加油站计量 专项检查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线上线下齐发力 “云”端攻坚勇战“疫” 河南省

    为认真贯彻2月4日河南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黄强关于推行“网上办公、网上办事、网上服务”的重要要求,切实转变工作方式,运用信息化手段创造性开展工作,助力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 河南省市场监管局出台二十二条措施 全力支持洛

    4月3日,河南省市场监管局印发《支持洛阳以开放为引领加快建设中原城市群副中心城市二十二条措施》,从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叫响洛阳品牌、促进产业高质量发展、激发产业开放发展活力、创新市场监管方式等五个方面出台22条具体措施,充分发挥市场监管职能,全力支持洛阳副中心城市建设。

  • 河南省市场监管局12个调研组分赴河南各地调研复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关于复工复产的一系列决策部署,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加快恢复,河南省市场监管局和河南省纪委监委驻局纪检监察组联合组成12个调研组分赴河南各地,坚持问题导向,把督导落实与解决问题相结合,对支持市场主体复工复产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加快恢复情况进行调研。

  • 河南省市场监管局召开市场监管及消费维权专题工

    3月3日,河南省市场监管局召开全系统电视电话会议,专题部署市场监管及消费维权工作。省局党组书记、局长马林青出席会议并讲话。

  • 河南省市场监管局公布第二批疫情防控期间价格违

    疫情发生以来,河南省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对疫情防控期间哄抬价格、价格欺诈等违法行为坚决予以打击,截至2月21日,全省市场监管部门查处价格违法案件996件。现公布全省第二批疫情防控相关商品价格违法典型案例。

  • 河南省纪委副书记、省监委副主任阮金泉到河南省

    2月24日,河南省纪委副书记、省监委副主任阮金泉到河南省市场监管局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省纪委监委第二监督检查室主任秦广洲陪同调研。

  • 河南省市场监管局:坚决取缔非法野生动物市场

    2月11日,河南省市场监管局召开全省市场监管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和市场监管总局工作安排,总结通报前一阶段全系统防控工作开展情况,部署推进下一步重点工作。省局党组书记、局长马林青出席会议并讲话。

  • 河南省市场监管局召开全系统加强疫情防控有关工

    1月28日,河南省市场监管局召开全系统加强疫情防控有关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关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

  • 河南省市场监管局在长垣市召开加强疫情防控市场

    1月27日,河南省市场监管局在长垣市召开加强疫情防控市场监管工作现场会,对加强防护医疗器械市场监管、质量监管、价格监管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再动员。

  • 河南省市场监管局通报18批次不合格食品 丹尼斯

    近日,记者从河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了解到,近期,河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抽检了粮食加工品、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酒类、肉制品、豆制品、速冻食品、食品添加剂、糕点、食用农产品、餐饮食品、水果制品、淀粉及淀粉制品、调味品、饮料、冷冻饮品、糖果制品16大类食品1559批次样品,抽样检验项目合格样品1541批次,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