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名酒天下 > 正文

酒祖杜康:白酒大师28字道尽佳酿背后极致“芳华”

2020年01月17日09:41  来源:映象网消费频道

5034

杜康酒厂优美的酿造环境

  千年古桑树下的褐红色细泥古桑,促就了杜康佳酿的浑然天成!也道出了自然与人的渡与融!

  清冽独特的玄武古泉水,流出了杜康美酒的回味悠长,也为杜康注入了经典的极致之味!

  汝阳县杜康村,南界鲁山,北连伊川,而国营建厂时期从杜康村等附近30多个“明清作坊”迁移过来的桑泥古窖里,“一池精华”正在低温发酵,在诸多有益微生物的复合作用下,酒体中的香味物质愈加丰富,而杜康酒体的绵甜醇厚、香味丰满的风格基础也正得益于此!

  中国白酒大师28字背后的极致“芳华”

  酒祖杜康小封坛:无色透明、窖香幽雅、陈香怡人、绵柔甘润、自然谐调、余味爽净、风格独特;

  酒祖杜康新12区:无色透明、窖香幽雅、陈香舒适、绵甜醇厚、自然谐调、回味悠长、风格典型;

  以上是中国白酒大师、国家级白酒评委、洛阳杜康控股有限公司总工程师张献敏在《杜康总工张献敏权威解读酒祖杜康酒体之美》一文中,对酒祖杜康小封坛和酒祖杜康新12区产品的感官质量特征给出的定义,每一款对应28字。

  懂酒的人都知道,这两大产品酒体由36年白酒酿造经验的中国白酒工艺大师张献敏亲口勾调,并在恒温恒湿的亚洲第一大地下酒窖历经岁月沉淀,最终造就了该酒可复制的产品口感和品质,窖香幽雅、陈香舒适、绵甜醇厚、自然谐调、回味悠长、风格典型……

  作为杜康主推的两大核心产品,由于其对应人群具有很强的互补性,因此也成为杜康目前最为“吸睛”的两个爆品,而事实也诠释了一点,这两个“大爆款”的存在正持续陶醉并滋养着中原大地上热爱生活的人们,28字背后的极致“芳华”在中原亿万“酒客”入喉的一瞬间得以诠释、绽放!

  “酒体之美”在于好闻、好喝、好受

嘉宾品鉴酒祖杜康小封坛

  “大师团队从业均在30年以上,具有丰富实践经验和精湛的勾调工艺,以一生酿好一坛酒的匠心,精益求精、细致品尝分析每一坛酒。”

  中国白酒大师、国家级白酒评委张献敏在对杜康酒体设计分析时指出:从基础酒筛选、调味酒使用、香味成分调整,小样、中样勾调、散成品酒贮存方式、贮存时间等方面潜心研究反复比对,经过了300多次试验和20余次消费测试,在1100余项试验数据的分析比对下研制成功。

全新升级的酒祖杜康新12区

  以酒祖杜康新12区为例,其从酒窖中筛选贮存期满6年的优级酒进行勾调,并添加15年以上的陈香调味酒调味,使酒体达到陈香舒适、绵甜醇厚的风格特色,以幽雅舒适的窖香、陈香和柔和、丰满、绵甜、谐调、爽净的酒体为设计标准,使成品酒真正做到好闻、好喝、好受。

  高于国标的“粮食精”丰满了杜康的香气

  酒最初是大自然的产物,是粮食、水和微生物互相作用的精华,杜康选用高于国标的优质高粱、大米、小麦为酿酒原料,利用杜康盆地特有的微生物菌群自然接种,增加了酒体中的香味成分,使酒体中带有更舒适的曲香和酱香(陈味),进一步丰富了酒体中的粮香,使得酒气更加丰满。且酿酒用水选用的可与法国维奇矿泉水媲美的杜康泉水,使得杜康口感软中带甜,奠定了酒体绵柔甘润的风格基础。

酒祖杜康小封坛两款产品

  “其(小封坛)具有高端白酒‘柔、净、厚’的典型口感,‘柔’就是口感不辣,‘净’就是像喝山泉水一样干净,没有发涩的感觉,‘厚’是指入口有黏度和浓度,顺喉而下,饮后非常舒畅。”作为一款特点明显的中高端豫酒,这是消费者饮用后认为其“绵软甜净香”的真切表达。

  豫酒振兴东风下品牌IP化凸显,杜康未来可期

  而实则,近些年,杜康也在围绕品牌的IP化经营及体验感营造,以品质立品牌、以品牌传品质,创立文化体验模式,杜康在豫酒振兴的东风下,率先迈开了步伐。尤其以往杜康组织各种主题的厂区游,积极参与开展不同层面、各种形式的交流活动,致力于推广中国白酒文化,多次代表豫酒参加各类文化、体育、贸易等交流盛会,招待四海宾朋!杜康值得期待!

  “杜康是最具有全国性品牌基因的豫酒品牌,几千年的发展史,我们从上学时就开始接触“何以解忧,唯有杜康”这样的诗句。如今,随着2014年版小封坛酒的上市,可以说酒水品质做好了、推广做好了,未来再把品鉴活动做好,加强和经销商的合作,形成厂商共赢一体化,无论是即将到来的销售旺季还是未来的市场前景,均非常值得期待。”此前,2019己亥年酒祖杜康封坛大典上,酒客来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夏邑县酒商商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鹿申曾这样说。(卢攀登)


文章关键词:酒祖杜康 白酒大师 佳酿背后 责编:张迪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三月三,拜轩辕| 酒祖杜康当选庚子年“黄帝拜祖

    据悉庚子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于3月26日,在河南郑州新郑黄帝故里轩辕广场如期举行。大典将调整拜祖方式,以“现场无嘉宾、无观众、无演员表演”、“大典规格不降、影响力不降”为基本遵循,在郑州市新郑黄帝故里景区简约庄严举办。

  • 一杯杜康敬始祖轩辕 天地华夏 心归一家

    《左转》有载:“国之大事,在祀与戎”。祭祀是华夏礼典的重要一部分,有“报本反始”的含义。祭祀既是仪式也是信仰,给这份信仰增添一种诗意的仪式,让心中的那份缅怀得以寄托与安放。

  • 荣耀开坛·时间佳酿,酒祖杜康封坛沉淀5载,引

    10月17日,“2019己亥年酒祖杜康封坛大典”在杜康控股汝阳酿酒基地举行,历经5载岁月沉淀的2014年版酒祖杜康小封坛,在开坛仪式结束后揭开神秘面纱正式上市,成为中国中高端白酒市场上的一支重要力量。

  • 杜康总工张献敏权威解读酒祖杜康酒体之美

    酒祖杜康小封坛和酒祖杜康新12区是目前公司主推的两大核心产品,由于其对应人群具有很强的互补性,因此未来也是公司重点打造的两个单品。酒祖杜康小封坛是公司2017年结合封坛酒全新推出的一款针对中高端人群的小坛产品,

  • 2019己亥年酒祖杜康封坛大典在汝阳盛大举行

    2019己亥年酒祖杜康封坛大典,用虔诚之心追本溯源,以浩大声势开启封坛,用匠心酿造擎起豫酒复兴的大旗!

  • 酒祖杜康10月17日将举行封坛盛典 与你共同见证

    岁岁重阳,今又重阳。“2019己亥酒祖杜康封坛大典”活动将于10月17日在汝阳杜康酒厂盛大举行。届时,来自全国各地客商将参与封坛盛事,以酒敬祖,以酒敬人,以酒示恩。

  • 酒祖杜康荣获“中国糖酒食品产业标志品牌”大奖

    荣耀七十载,品牌新时代。2019年,祖国喜迎70华诞,即将步入新的征程,中国食品行业同样百舸争流,进入了一个标志品牌的新阶段。

  • “酒祖杜康”号免费赏花专线启动 助力第37届中

    为提升洛阳城市形象,体现惠民关怀,方便省内外游客观光赏花、畅游古都,今年牡丹花节期间,洛阳杜康控股联合洛阳交通运输集团有限公司营销总公司,洛阳公交集团共同推出“酒祖杜康”号免费赏花专线,为游客开启一段美丽的赏花之旅。据悉,这已是杜康连续第二年在洛阳牡丹节期间联合提供免费赏花专线。

  • 豫酒大事件:酒祖杜康走出国门 与中国韩国人会

    4月8日晚,中国韩国人会·洛阳杜康控股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郑州希尔顿酒店举行,签约之后,将由中国韩国人会负责杜康酒在韩国的推广销售及品牌建设。中国韩国人会会长朴元愚、韩国民主和平统一咨问会议首席副议长金德龙、河南省商务厅厅长张延明、洛阳杜康控股销售公司总经理柳向阳出席仪式并致辞。

  • “信为本 荣与共” 酒祖杜康举行战略合作客户续

    4月2日,“信为本,荣与共,齐携手,赢未来”酒祖杜康战略合作客户续签大会暨新品上市发布会在洛阳广播电视中心一号演播厅圆满举行。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