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名酒天下 > 正文

三月三,拜轩辕| 酒祖杜康当选庚子年“黄帝拜祖大典”供奉用酒

2020年03月21日16:15  来源:映象网消费频道

5034

  三月三,拜轩辕。肇始春秋,绵廷至今。

  今年,与以往不同,这个特殊的春天,拜祖大典“搬”进了移动端。

  据悉,庚子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于3月26日,在河南郑州新郑黄帝故里轩辕广场如期举行。大典将调整拜祖方式,以“现场无嘉宾、无观众、无演员表演”、“大典规格不降、影响力不降”为基本遵循,在郑州市新郑黄帝故里景区简约庄严举办。

  同祈福,共战“疫”。今年的拜祖大典,洛阳杜康控股的核心产品——酒祖杜康成为大典供奉用酒。与全球华人一起追思黄帝功德,并为在这场战“疫”中涌现出的天使和勇士祈福,祈祷山河无恙,国泰民安。

  今年的大典主题为“同根同祖同源,和平和睦和谐”,将重点突出“长江黄河共战疫,轩辕黄帝佑中华”这一主线,同时屏幕前的“你”将成为主角,酒组杜康将与全球华人一同“穿越”,置身新郑黄帝故里轩辕广场,在象征幸福的祈福树前许下美好心愿。

  酒祖敬始祖,跨越古与今

  杜康与黄帝渊源深厚。

  黄帝,中华人文初祖,杜康,中国酒界鼻祖,据史料记载,杜康是黄帝时代的人,他从“空桑秽饭”的自然现象中得到启发,造出了开天辟地的第一杯秫酒,成为举世公认的“酒祖”。杜康将酿造好的秫酒并献给轩辕黄帝,被黄帝任命为“宰人”。

  五千年来,杜康酒见证了中国酒文化的发展历程。

  从魏武帝曹操“何以解忧,唯有杜康”的豪迈气概;到竹林七贤酒醉刘伶“一醉三年”的历史美谈,从诗仙太白、诗圣杜甫等文人墨客对杜康酒的赞美,到周恩来总理“复兴杜康,为国争光”的殷切期望。杜康酒不仅成为中国白酒的代名词,也印证了华夏五千年灿烂文明。

  五千年前,酒祖杜康献酒黄帝,五千年后,新一代杜康人结合传统造酒技艺与现代科学技术,将精心酿造的代表杜康酒最高品质的酒祖杜康供奉人文始祖,上演了一出古与今的完美对话,而杜康积极参与黄帝故里拜祖大典,是对中华民族历史悠久的根源文化的传承,更体现出杜康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卢攀登 张领军 孟振峰)


文章关键词:祖杜康 庚子年 黄帝拜祖大典 供奉用酒 责编:张迪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酒祖杜康10月17日将举行封坛盛典 与你共同见证

    岁岁重阳,今又重阳。“2019己亥酒祖杜康封坛大典”活动将于10月17日在汝阳杜康酒厂盛大举行。届时,来自全国各地客商将参与封坛盛事,以酒敬祖,以酒敬人,以酒示恩。

  • 酒祖杜康荣获“中国糖酒食品产业标志品牌”大奖

    荣耀七十载,品牌新时代。2019年,祖国喜迎70华诞,即将步入新的征程,中国食品行业同样百舸争流,进入了一个标志品牌的新阶段。

  • “酒祖杜康”号免费赏花专线启动 助力第37届中

    为提升洛阳城市形象,体现惠民关怀,方便省内外游客观光赏花、畅游古都,今年牡丹花节期间,洛阳杜康控股联合洛阳交通运输集团有限公司营销总公司,洛阳公交集团共同推出“酒祖杜康”号免费赏花专线,为游客开启一段美丽的赏花之旅。据悉,这已是杜康连续第二年在洛阳牡丹节期间联合提供免费赏花专线。

  • 豫酒大事件:酒祖杜康走出国门 与中国韩国人会

    4月8日晚,中国韩国人会·洛阳杜康控股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郑州希尔顿酒店举行,签约之后,将由中国韩国人会负责杜康酒在韩国的推广销售及品牌建设。中国韩国人会会长朴元愚、韩国民主和平统一咨问会议首席副议长金德龙、河南省商务厅厅长张延明、洛阳杜康控股销售公司总经理柳向阳出席仪式并致辞。

  • “信为本 荣与共” 酒祖杜康举行战略合作客户续

    4月2日,“信为本,荣与共,齐携手,赢未来”酒祖杜康战略合作客户续签大会暨新品上市发布会在洛阳广播电视中心一号演播厅圆满举行。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