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市场监管 > 正文

市场监管部门为餐饮企业外销成品速食送便利 宅家也能品美食

2020年03月11日09:16  来源:人民日报

5034

  “荤素搭配、香气四溢,待在家里也可以吃上小龙坎火锅了。”最近,北京市居民陈怡迷上了网购自热小火锅。网上下单,快递上门,只需撕开各类菜品以及底料的外包装,将其加入上层餐盒,在下层餐盒加入适量凉水至刻度线,把上层餐盒放入下层餐盒内,盖上盒盖,十几分钟后即可享受美食。在最近的一场直播中,小龙坎自热小火锅在10分钟内就卖出了上万盒。

  螺蛳粉、自热火锅、即食煲仔饭……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无论是线下商超还是电商平台,半成品速食让宅在家里的消费者也可以尝遍美食,受到广泛追捧,也成为餐饮企业减少损失的创新之举。

  而对于一家餐饮企业而言,如果想要自行生产预包装产品,还须办理食品生产许可证。为了解决企业复工复产中的实际问题,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等三部门出台《支持复工复产十条》,提出在保障食品安全的前提下,简化食品生产、经营许可流程,推进网上办理,推广食品经营许可电子证书发放。对于申请许可的新办企业、申请许可变更的企业,需要现场核查的,由省级市场监管部门依据本地区食品安全风险分级情况,对低风险食品试点开展告知承诺,对符合条件的实施“先证后查”。

  受疫情影响,西贝餐饮集团门店经营受困,有意将餐食半成品制成预包装产品,丰富疫情期间食品市场供应。

  2月18日,西贝向北京市市场监管局递交了生产申请。在了解到企业诉求后,北京市市场监管局抽调专人组成服务小组,通过微信工作群与企业实时对接,当天就发放了食品生产许可证电子证书。该局还帮助企业及时解决在厂区改造、调整设备布局、编制文件手册和试制产品中遇到的困难。

  北京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市场监管部门对复工复产的食品生产企业将开展持续性监督检查和帮扶指导,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和产品抽检监测频次。进一步提高审批速度和服务水平,帮助食品企业快速转型投产,让消费者吃到更多品类丰富、安全放心的食品。

  《 人民日报 》( 2020年03月11日 19 版)

文章关键词:市场监管 餐饮企业 外销 成品速食 责编:王丽萍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线上线下齐发力 “云”端攻坚勇战“疫” 河南省

    为认真贯彻2月4日河南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黄强关于推行“网上办公、网上办事、网上服务”的重要要求,切实转变工作方式,运用信息化手段创造性开展工作,助力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 市场监管总局:查获近九千万只问题口罩

    市场监管总局执法稽查局市场稽查专员李玉家26日表示,在开展口罩等防护用品质量案件查办过程中,查获了问题口罩8904.61万只。

  • 市场监管总局:超18万件儿童散步车因存摔倒、碰

    记者从市场监管总局质量发展局获悉,日前,迈古贸易(上海)有限公司按照《消费品召回管理暂行规定》的要求,向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报告了召回计划,将自即日起,召回2015年8月至2019年12月期间生产制造的Micro牌TR0001驰克儿童散步车,涉及数量为180991件。

  • 河南省市场监管局出台二十二条措施 全力支持洛

    4月3日,河南省市场监管局印发《支持洛阳以开放为引领加快建设中原城市群副中心城市二十二条措施》,从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叫响洛阳品牌、促进产业高质量发展、激发产业开放发展活力、创新市场监管方式等五个方面出台22条具体措施,充分发挥市场监管职能,全力支持洛阳副中心城市建设。

  • 河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召开机关基层党组织书记述

    3月27日,河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机关基层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考核会议召开,学习贯彻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全省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分基层党组织书记进行会议述职,对所有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进行现场测评。

  • 河南省药品监管局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

    月31日,河南省药品监管局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学习《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省委《关于加强和改进全省机关党的建设若干意见》和省委省直工委《2020年省直机关党的工作要点》。省局党组书记雷生云主持会议并讲话。

  • 河南省直工委常态化联络组赴省市场监管局调研座

    3月31日,省委直属机关工委常态化联络组——省直纪工委副书记彭世建、省直团工委副书记郭淑萍、省直工委组织部二级主任科员左紫宁一行3人,深入到省市场监管局调研模范机关创建工作。

  • 河南省市场监管局12个调研组分赴河南各地调研复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关于复工复产的一系列决策部署,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加快恢复,河南省市场监管局和河南省纪委监委驻局纪检监察组联合组成12个调研组分赴河南各地,坚持问题导向,把督导落实与解决问题相结合,对支持市场主体复工复产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加快恢复情况进行调研。

  • 洛阳市市场监管局推动药品零售企业全面有序复工

    洛阳市市场监管局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市部署要求,在疫情防控不松劲的同时,采取多项举措全力推动药店全面复工营业,保证群众购药需求。截至3月19日,全市营业药店1964家,营业率为85.8%,市区药店营业率已达91.2%。

  • 河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进一步加强境外输入性疫情

    为进一步做好境外输入性疫情防控工作,根据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进一步加强境外输入性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豫疫情防指明电〔2020〕3号)要求,省局采取四项措施,严防严控境外输入性疫情。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