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关注 > 正文

杭州通过支付宝发放16.8亿元消费券 数字化助力消费回暖

2020年03月27日10:13  来源:人民网

5034

  3月26日,杭州宣布将发放16.8亿元消费券,定向鼓励本地消费者,扶持杭州商家,拉动线下消费。3月27日起,消费者可通过支付宝领取消费券。

  据了解,消费券是由杭州政府牵头,联动本地商户、阿里巴巴和支付宝共同针对杭州实际情况、商业布局、消费者需求类型等,精准制定的电子抵用券,据悉,此次大规模电子消费活动将覆盖杭州餐饮、购物等领域的600万线下商户。消费者申领成功后,可在使用支付宝付款时,直接抵扣。据悉,首期杭州预计发放200万份价值为50元(5张满40减10元)的消费券,用户可在线下支付时抵扣现金使用。

  随着复工潮的来临,各个行业都在为复苏经济摩拳擦掌。消费券作为促进服务业数字化升级的新方式,能推动多种业态消费需求分阶段释放,有效带动所有业态的全面复苏,推动市场回暖和消费回归,助推企业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经营。

  “新冠疫情将为中国服务业的数字化按下快进键,支付宝希望成为这场变革的助推器。”蚂蚁金服数字生活战略合作总经理王东兴表示。记者了解到,依托支付宝实名认证、风控等技术,消费券可实现“一城一策、按需定制”、“灵活可调整”、“公平可追溯”,同时,支付宝和政府部门一起充分调动商家,推出大量优惠举措,让消费者得实惠,商家得生意,推动杭州经济数字化转型升级。(夏晓伦)


文章关键词:杭州 消费券 消费回暖 责编:张迪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杭州消费券发放四日:政府补贴3780万 带动消费5

    当下,用券消费正流行。以杭州为例,消费券实实在在为杭州消费市场带来了热情与活力。记者30日从杭州市商务局获悉,截至3月30日17:00,消费券兑付政府补贴3780万元(人民币,下同),带动杭州消费5.96亿元。

  • 5个月烧光6个亿 "呆萝卜"杭州中心关闭

    5个月前,生鲜电商“呆萝卜”拿到多家创投机构领投的6个亿,一度曾以95%的APP打开率,及60%的次月留存率,领跑生鲜电商行业。

  • 大咖游赊店|杭州娃哈哈集团、河南斯美特食品有

    杭州娃哈哈集团有限公司,是中国最大、效益最好、最具发展潜力的食品饮料企业;河南斯美特食品有限公司是国家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河南著名食品企业。金秋十月,两家企业代表人员走进赊店老酒酒乡名镇,为进未来合作进行考察交流。

  • 杭州捣毁制售假冒华为手机窝点:出租房内旧机翻

    维修人员把旧或坏的“华为”品牌手机更换假冒零件修好,专业贴膜人员贴膜,包装人员把手机装入新手机盒并塑封——经过三道步骤,一只“崭新”的华为手机就“生产”完成。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