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新闻 原创 视频 评论 财经 房产 汽车 家居 教育 健康 科技 旅游 体彩 消费 娱乐 公益 河南爆款 数读有道 郑在读书
映象消费
映象首页 > 映象消费 > 滚动播报 > 正文

无烧烤不夏天 金穗坊成为郑州周边夜市的新选择

2018-05-30 17:22 来源:东方今报

[摘要] 西向新密虾尾,东向开封夜市,北到黄河岸边,为了吃个痛快吃货们也算是长途跋涉,甚至开车来回要跑四五个小时的车程。那么,有没有一个距离适中又能尽享美味的好去处呢?

  夏季到来,又是吃夜市的好季节,华灯初上,邀三五好友,撸串喝酒侃侃大山,不论是抛开烦恼的静谧还是淡忘江湖的豪情,总是让人回味无穷。

  近几年,随着郑州市对夜市烧烤监管升级,室外的摊位越来越少。一部分关门或搬走,一部分从室外搬进了室内,成了小吃店。于是,越来越多的食客,开始四处寻觅夏日嗨吃的新去处,选择范围也从由郑州市区转向郑州周边。西向新密虾尾,东向开封夜市,北到黄河岸边,为了吃个痛快吃货们也算是长途跋涉,甚至开车来回要跑四五个小时的车程。那么,有没有一个距离适中又能尽享美味的好去处呢?近日,记者来到位于中牟大孟镇的金穗坊夜市进行探访。

  地段:距离郑州东区仅30分钟车程 交通便利停车方便

  下午5点40分,记者从郑州东站附近出发,根据导航指示一路向东,30多分钟就到达位于中牟绿博2号广惠街和物流大道向北200米路西的金穗坊夜市。该夜市地段优越,北通郑开大道,南临郑汴物流通道,道路顺畅。店面正处十字路口,周边视野开阔,停车位充足。虽然太阳还没落山,已经有不少食客三三两两的过来预定座位。

  记者了解到,不少食客都是特意从郑州开车过来。“现在想在郑州市区内找一家可以痛痛快快的喝酒撸串的夜市很难了,不是味道不行,就是交通不行,没地方停车。”一位食客告诉记者,“之前都是考虑去开封或者新密的夜市,不过路上太费时间了,吃顿饭还没在路上的时间长。听朋友说这里还不错,特意过来尝尝,好吃的话今年夏天就选这里了。”

  据介绍,金穗坊夜市室内餐位三十多个,大小包间充足,室外有大桌、小桌,大桌可以满足8-10人就餐,小桌2-6人用餐。年轻人大多都会选择在外面坐,吹着小风,看着夜空,大碗喝酒大口吃肉,那叫一个惬意。也有一些人会选择店内,相对于外面的喧闹,店内包间更显安静。

  美味:各色美食琳琅满目 烧烤和虾尾尤为受宠

  没有任何一种美食推荐能比得过用户的真实感受。走进金穗坊夜市,虾尾的香辣、烧烤的浓郁、炖羊肉的鲜香……各种特色美食的香气扑鼻而来,让人垂涎欲滴。热气腾腾的烧烤架后面,烧烤师傅如一位大侠隐士,串在手中翻动,香气四处弥漫。

  不同于其他地方的虾尾,金穗坊的秘制虾尾更符合咱河南人的口味,入味极深,麻辣鲜香,还特别搭配了炸的焦黄的馍片,在虾尾吃完以后,馍片蘸着汤汁又是一道不可多得的美味。

  红柳木烤羊肉串看着就很扎实,肥瘦把控比较好,烤出来的肉串带着淡淡的果木香,肉质精细,鲜而不膻,串儿又大,趁热吃很过瘾。

  铁锅炖羊肉,味道鲜嫩,柔而不散。据该店负责人介绍,羊肉都是当天现宰,文火慢炖七八个小时才端上桌。在炖的过程中保持了原汤原汁,能最大限度地保证营养不丢失,既吃肉又喝汤,是难得的滋补佳肴。

  秘制水煮鱼,选新鲜生猛活鱼,加上秘制香料,烹调出来的肉质一点也不会变韧,口感滑嫩,油而不腻,汤汁浓稠营养丰富。既去除了鱼的腥味,又保持了鱼的鲜嫩。不仅口味纯正,还有有益气养血功效。

  还有新鲜麻辣的爆炒花甲,香嫩顺滑的地锅牛蛙,余味悠长的老式扣碗,劲道十足的蒸碗排骨,肥瘦相间条子肉,分分钟让你的味蕾得到满足。

  如果说起这家店最让人宾至如归的,还是那一碗河南人本土的烩面。精选百斤羊腿骨,清晨砸开,慢慢熬制,十几二十个小时,在这个过程里,火候的把握是关键,什么时间点该选什么火,文火,慢火,大火,只为出锅时那舀出来的一勺鲜香。30余种料油的调和,只为搭配那一锅浓郁的鲜香。对于面粉的选择,要健康也要劲道,完美的搭配,让这碗面更加软劲光滑。

  安全:食材和用料都很考究 串肉的红柳木来自新疆

  食物不止要好吃,更重要的是安全。金穗坊对食品安全管理相当严格,所有食品均经过严格的品质检验,确保干净卫生无污染。该店负责人告诉记者,金穗坊的每一道食材都有严格的溯源,不仅所有食材来源有据可查,在处理上,也全程保证干净卫生,杜绝食品品质受损,让客户吃得更放心也更安心。这不仅提升了顾客的信任感,也最大程度减少顾客对于“食材安全”的顾虑。

  不同与其他夜市的俗套,金穗坊对菜品的研究一直推陈出新,虾尾中搭配金黄的馍片、凉菜中点缀翠绿的雕花……从口感到品相,从顾客反馈到员工试吃,金穗坊都做了很多的优化尝试,一定要把最好的口味呈现给顾客。

  老板是个追求完美的人,除了食材,其他周边用品也是很考究,据说那个颇有人气的红柳木烤羊肉的红柳木,都是从新疆远道而来。

  天色渐暗,慕名前来的食客络绎不绝,华灯照亮下,大家推杯换盏觥筹交错,在美食的世界里,今朝有酒今朝醉,尽情享受这大快朵颐的豪情。在金穗坊夜市,送你一个不一样的夏天。

(责任编辑:王慧)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