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新闻 原创 视频 评论 财经 房产 汽车 家居 教育 健康 科技 旅游 体彩 消费 娱乐 公益 河南爆款 数读有道 郑在读书
映象消费
映象首页 > 映象消费 > 名酒天下 > 正文

豫酒振兴新力量!华夏第一王都酿对得起河南人的好酒

2018-01-30 17:15 来源:映象网消费

[摘要] 或许,千万网友感叹,河南肥沃的市场土壤为何长不出本土豫酒的参天大树? 此时,一个低调了将近二十年的白酒企业,用五年磨一剑的坚持,“华夏第一王都”这样一个崭新的白酒品牌,惊艳问世。

  
  或许,千万网友感叹,河南肥沃的市场土壤为何长不出本土豫酒的参天大树? 此时,一个低调了将近二十年的白酒企业,用五年磨一剑的坚持,“华夏第一王都”这样一个崭新的白酒品牌,惊艳问世。
  “我们要做能拿得出手,对得起咱河南人的酒!”华夏第一王都酒的掌门人陈晓鹏昨日信心满满。
  投入3.5亿元,布局白酒全产业链
  作为人口大省,河南人到底爱喝什么酒?也许问10个人,会得到10个不同的答案,在这些答案中,豫酒品牌仅占很小比例。
  2016年,河南白酒消费市场体量达到400亿元,其中河南本土白酒占了不到三成。而据河南省财政厅的调研结果显示,河南省白酒业产品以中低档为主,每千升白酒利润为贵州的1/25。
  单从河南市场来说,本土白酒的市场占有率和利润能力,可谓是进入了最低迷期。
  就在这样的背景下,“华夏第一王都”这个豫酒初创品牌,悄然入世。“华夏第一王都”酒隶属于河南华夏王都酒业有限公司。
  在市场竞争达到白热化、豫酒整体低迷的情况下,是什么样的勇气和底气来支撑着“华夏第一王都”这个品牌?
  “我们希望借安阳殷墟历史文化,重塑中原白酒荣光。”河南华夏王都酒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晓鹏介绍,该企业是集生产、科研、销售为一体的综合性白酒公司。“我们从一开始酒布局了整个白酒产业链,公司建在滑县工业园区,投资3.5亿元,并在四川成都邛崃有年产5000吨原酒生产基地。同时,以华夏第一王都安阳的都城文化为背景, 依照‘走优秀历史文化之路,树酒业文化品牌大旗’,沉浸白酒研发,五年磨一剑,才有了‘华夏第一王都’这个适合中原人喝的品牌,进军白酒市场。”
  公益试饮先行,河南好酒让河南人先品
  “华夏第一王都”酒的研发,早在五年前就已经开始,经过一遍遍的尝试和提升,最终在2017年10月份,才研发成功。
  “作为一家传统的白酒生产型企业,5年投入的时间金钱和精力都没啥,关键是现在终于有能拿得出手,对得起咱河南人的酒。”陈晓鹏说。
  “河南好酒让河南人先品尝!”河南华夏王都酒业公益先行,赋予“尊老爱老”、“尊师重教”的内涵,先后举行“您过寿,我送福”、“谢恩师,感师恩”活动,
  短短一个多月,华夏王都酒业在安阳、郑州等地,举办了20多场公益试饮,因此获得第一手的市场反馈。
  “得到的反馈都很不错,对于喝惯了高度酒的河南人来说,‘华夏第一王都’系列52度50度的酒,非常受父老乡亲待见,口感好。” 河南华夏王都酒业有限公司总经理王贺东说,他们希望给河南消费者带来的是最好喝的酒。
  原生态遵古法,实打实做出高品质
  最好喝的酒?对于消费者来说,只要是纯粮食酒,适合自己的,就是好酒。那“华夏第一王都”为什么这么有信心,说自己就是最好喝的酒呢?
  “华夏第一王都”的技术顾问,是国际酿酒大师、中国窖父、酒界泰斗赖高淮为公司技术顾问。该酒生产以多粮浓香型酒为基础,采用泸州老窖国宝窖池菌,崇本守道,坚持纯手工工艺,坚持手工窖池有机酿造,打造中原独家博物馆式原生态酒厂。
  在河南“两会”上,省人大代表陈朝福提出,“豫酒振兴”光靠喊是不行的, 作为白酒生产企业,首先要保证酒的品质,进一步挖掘白酒的传统酿造工艺,在白酒的酿造过程中强调传统化,保证酒的质量的稳定性,实打实做出品质来,确保以更好的品质和口感来赢得消费者的重新认同。
  同样省人大代表于文杰也建议,河南的白酒生产企业要通过科技创新进一步提高白酒品质,生产出高质量的白酒。
  “华夏第一王都”如何保证质量保证口感?
  据河南华夏王都酒业有限公司生产厂长冯海艇介绍,从工艺上来说,“华夏第一王都”采用分质摘酒,分级储存,从各个流程上,都保证酒质做到极致;在酒体设计上,充分考虑到河南人“入口圆润不能太甜,喝着喉咙不干,喝后不头疼”的要求,进行了无数次的勾调研发。
  “造酒其实跟厨师差不多,没有好的原材料,水平再高也做不出来美食,华夏第一王都,无论从用水,还是用粮上,都是用的标准最高的原材料。这就充分保障了质量。” 冯海艇说。
  重塑豫酒荣光,打造豫北首家白酒上市企业
  陈晓鹏的大手笔和不懈坚持,也正迎合了亿万河南人豫酒复兴的梦想。
  2017年10月,河南省政府出台《河南省酒业转型发展行动计划(2017~2020年)》,这份极具分量的红头文件提出,要着力培育1至2个在全国有市场影响力的豫酒品牌,扶持1至2家白酒企业上市,到2025年,省产白酒在省内市场份额超过60%。
  这对于陈晓鹏来说,无疑是一阵强心剂。“这对于豫酒来说,是一份迟来的爱,对于华夏王都酒业来说,也恰逢最好的时机。”
  陈晓鹏一直心存一份梦想,那就是实现豫北名酒零的突破。“无论是之前的‘张宝林’,还是‘六朵金花’,都是黄河以南的豫酒品牌,豫北还没有一款名酒,当初之所以把酒厂建在安阳滑县,除了滑县盛产全国最好的小麦,安阳又有着丰富的文化底蕴之外,就是豫北没有知名白酒品牌。”他说。
  “华夏第一王都”虽然是一个呱呱坠地的崭新品牌,也不能阻挡豪情万展的陈晓鹏有一个“小目标”,那就是3到5年之内,把“华夏第一王都”塑造成豫北的一张名片,打造出豫北第一家白酒主板上市企业。
(责任编辑:张钰洋)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