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新闻 原创 视频 评论 财经 房产 汽车 家居 教育 健康 科技 旅游 体彩 消费 娱乐 公益 河南爆款 数读有道 郑在读书
映象消费
映象首页 > 映象消费 > 名酒天下 > 正文

编撰《豫酒史》河南省酒协副会长吴勇溯源仰韶酒业

2018-08-23 17:03 来源:映象网消费频道

[摘要] 8月21日下午,河南省酒业协会副会长、《中国豫酒文化史》编撰领导小组副主任吴勇,中国食品品牌研究院河南分院院长黄志伟、执行院长王兴军,北京映画台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任旭初等一行8人,来到中国历史文化名城河南渑池,参观调研河南仰韶酒业,筹备《中国豫酒文化史》的编撰出版工作。

  

  映象网讯(记者 卢攀登)8月21日下午,河南省酒业协会副会长、《中国豫酒文化史》编撰领导小组副主任吴勇,中国食品品牌研究院河南分院院长黄志伟、执行院长王兴军,北京映画台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任旭初等一行8人,来到中国历史文化名城河南渑池,参观调研河南仰韶酒业,筹备《中国豫酒文化史》的编撰出版工作。仰韶酒业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张虎文,总经理助理樊建辉陪同。

  

  据吴勇介绍,《中国豫酒文化史》一书由河南省酒业协会、中国食品报品牌研究院联合组织专门力量进行编撰、出版及后续推广工作。预计全书20万字左右,内附80幅精美艺术性彩色插图和1幅70米“中国豫酒文化史”绘画长卷,包含简体汉字、繁体汉字,部分少数民族文字以及英文、法文等主要官方国家文字等版本,于2019年10月1日前全球出版发行。编撰出版《中国豫酒文化史》,旨在使豫酒振兴工程落到实处,全面、深度塑造全球豫酒品牌,开拓全省乃至全球豫酒市场,填补豫酒文化史的专著性、史书性研究空白,展示、弘扬豫酒文化,推动豫酒企业高质量发展。

  

  吴勇一行在莅临仰韶酒业后先后参观了仰韶酒业非公党建展馆、陶藏馆、万吨恒温酒窖、陶香型白酒酿造车间、科技大楼、仰韶酒文化博物馆,对仰韶酒业的生产酿造、文化建设、党建成果、科研创新、经营状况、未来愿景等方面进行了认真全面的问询和了解。

  

  在参观调研过程中吴勇强调,河南是华夏文化的摇篮,也是中国酒文化的发源地。有道是:五千年文明看河南,史前文明看仰韶。《中国豫酒文化史》编撰筹备小组第一站就选择来到仰韶,首先是因为中国的酿酒史起源于7000年前的仰韶文化时期,对中国酒文化的追根溯源以仰韶作为开端是合情合理、无可争议的;其次是仰韶这些年在河南白酒市场上闯关夺隘、捷报频传,无论在是品质上还是营销上,无出其右的优良口碑和可圈可点的亮眼表现都很好的彰显了新时代的工匠精神。

  吴勇表示,希望仰韶酒业在河南省委省政府豫酒振兴的大力号召下,继续发掘仰韶文化和仰韶酒文化的深厚底蕴,继续倡导豫人喝豫酒的饮酒风尚,继续肩负起企业崛起、豫酒振兴的伟大使命,为豫酒新形象的树立和豫酒价值的回归贡献仰韶力量,让了解豫酒、认可豫酒、喜爱豫酒成为全省和全国白酒消费者的普遍共识,迎接豫酒春天更早、更好的到来!

(责任编辑:张钰洋)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