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名酒天下 > 正文

河南省酒协白酒行业首届制曲技能竞赛收官 仰韶酒业张振科夺冠

2018年11月21日17:07  来源:映象网消费频道

5034

 

  映象网讯 (记者 卢攀登)由河南省财贸轻纺烟草工会委员会与河南省酒业协会联合举办的河南省白酒行业首届制曲职业技能竞赛11月19日在宋河酒业开幕。经过激烈角逐,11月21日上午,仰韶酒业张振科凭借过硬的专业技能脱颖而出,荣获河南省制曲职业技能竞赛个人第一名。

  据悉,本次制曲职业技能竞赛分理论考试和现场制曲实际操作技能考核两部分,其中理论考试占总成绩的30%,现场制曲实际操作技能考核占总成绩的70%,裁判长由河南省酒业协会总工程师赵书民担任。作为仰韶酒业制曲工的骨干代表,张振科在比赛中沉着、娴熟应对,充分发挥了仰韶酒业制曲工作中的工匠精神,不仅得到了组委会的一致认可,还赢得了参赛选手的广泛钦佩。

  

  本次竞赛的裁判长、河南省酒业协会总工程师赵书民祝贺张振科夺得第一名

  众所周知,在白酒酿造中,酒曲不但起着糖化和发酵作用,而且更是形成产品特性、稳定产品质量的直接因素,在白酒生产中至关重要。仰韶酒业张振科的此次夺冠,不仅体现了仰韶酒业近年来制曲工作取得的进步和成效,也对外强力地展现了仰韶酒业不断加强全面质量管理和不断追求卓越品质的良好企业形象。

  河南省酒业协会会长熊玉亮表示,此次竞赛活动系全国首创,旨在进一步提高行业制曲质量水平,推广交流制曲经验技术,提高、创新生产工艺。曲是酒之骨,提升制曲水平是豫酒振兴的需要,企业发展的需要,提升品质的需要,完善豫酒风格的需要;豫酒振兴,品质是基础,而曲又是品质基础之一,影响酒体风格的重要载体。熊玉亮还透露,本次竞赛活动的第一名将获河南省五一劳动奖章。


文章关键词:白酒 制曲技能竞赛 仰韶酒业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万果园购物中心所售韭菜不合格 3批次白酒酒

  • 河南万果园购物中心所售韭菜不合格 3批次白酒酒

    近期,河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关于38批次食品不合格情况的通告(2020年第15期),本次抽检样品中,涉及26大类食品共1988批次。

  • 吴勇到广东粤强酒业考察座谈 助力中国白酒加速

    中国白酒走向世界是一个艰辛的过程,要加速走出去,就要不断提升中国酒文化影响力,很重要的一点是提升制定中国白酒规则的文化力量,也需要酒商面对消费者讲好中国白酒故事,在销售端和服务端不断提升中国酒文化在国际上的传播力、感召力。

  • 2020河南省白酒业转型发展领导小组工作会议在仰

    4月10日,全省白酒业转型发展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工作会议在仰韶酒业郑州营销公司会议室举行。省白酒业转型发展专项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满仓,省白酒业转型发展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省工信厅总工程师姚延岭,省商务厅二级巡视员费全发,省市场监管局二级巡视员刘波,省工信厅食品工业办公室主任许新,以及河南日报报业集团、河南广播电视台负责酒业宣传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 节前白酒市场走访:中低端酒促销忙 平价茅台难

    临近春节,白酒迎来销售旺季。近日,中新经纬记者走访北京市场发现,中低端白酒为提升销量,大打“促销战”,更有厂家以近乎一折的价格出售。不过,茅台、五粮液等高端白酒价格依然坚挺。

  • 酒祖杜康:白酒大师28字道尽佳酿背后极致“芳华

    千年古桑树下的褐红色细泥古桑,促就了杜康佳酿的浑然天成!也道出了自然与人的渡与融!

  • 春节将至,白酒左手涨价右手促销,玩的新套路?

    元旦春节即将来临,又到了白酒传统消费旺季,泸州老窖、水井坊、郎酒……白酒企业一边纷纷上调核心单品或部分产品价格,另一边却掀起促销大战。你春节要喝酒或买酒送人吗?来看看想买的酒是涨价还是更优惠了?

  • 监管部门:散装白酒成质量不合格“重灾区”

    日前,延安市市场监管部门发布通告称:近期对白酒进行抽检,发现不合格样品9批次,不合格项目涉及标签、酒精度、己酸乙酯。记者梳理发现,监管部门近期多次曝光白酒质量问题。

  • 2019白酒行业的“温”与“烈”

    12月5日9时16分,西安至宜宾的3U8537航班顺利抵达,标志着筹建近3年之久的宜宾五粮液机场正式投运。这是继2017年10月正式通航的遵义茅台机场后,第二个以酒命名的地方机场。

  • 国字宋河六号荣膺2019第二届黄淮流域白酒核心产

    12月16日,泉城济南,美酒飘香。中国食品工业协会,鲁苏豫皖四省政府相关领导、食品工业协会领导,全国知名白酒专家,白酒国家评委,黄淮流域白酒核心产区骨干企业负责人,媒体代表等300余人,从各地相聚“2019第二届黄淮流域白酒核心产区领袖企业峰会”报到现场。作为黄淮流域内的中国名酒之一,宋河酒业副总裁王俊坤、副总经理杨明先、副总工程师吴秋志应邀出席本次峰会。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