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吃喝玩乐 > 正文

樊胜武出席省知名农业品牌发布会 未来知名农业品牌和消费者互动起来

2019年05月09日18:01  来源:映象网消费频道

5034

  2019年5月9日上午,由河南省农业农村厅、河南日报报业集团联合主办,以“出彩中原 品牌腾飞”为主题的,河南省知名农业品牌发布会在郑州隆重举行。

 

  河南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 刘保仓,河南日报报业集团党委委员、大河网络传媒集团董事长 王自合,中国烹饪协会副会长、郑州市餐饮与饭店行业协会会长、阿五黄河大鲤鱼创始人 樊胜武,小麦栽培专家、河南农业大学教授 郭天财等200余位政府领导、行业精英、媒体代表受邀出席本次活动。

  会议伊始,河南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刘保仓发表致辞,他表示品牌就是质量,品牌就是标准,品牌就是效益。当前,我国消费市场已经从商品消费转入品牌消费,品牌化已是民心所向、大势所趋。品牌建设是一项系统工程,需要政府、企业、媒体和社会各界的共同参与。让我们携手同心、共同努力,为提升河南农产品市场竞争力,加快农业转型升级,实现农业大省向现代农业强省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中国烹饪协会副会长、郑州市餐饮与饭店行业协会会长、阿五黄河大鲤鱼创始人 樊胜武受邀出席本次活动,他分享到:“黄河,全长5464公里,作为养育中华儿女的母亲河,素有铜头铁尾豆腐腰之说。其中,河南段就在豆腐腰的位置,这里水流平缓,水草丰美,最适合鲤鱼生长。黄河鲤鱼又是中国四大名鱼之首,不仅肉质鲜美、营养丰富,而且富有深厚地文化内涵,“鱼跃龙门”“喜结连鲤”“卧冰求鲤”“年年有鱼”等故事传说家喻户晓,深受广大人民的喜爱。作为河南招牌菜,黄河鲤鱼不仅入选开国第一宴,2017年更是代表河南走进联合国!未来,我希望,更多的人养殖生态黄河鲤鱼,更多的饭店卖鲤鱼,更多的消费者喜欢吃黄河鲤鱼,早日将黄河鲤鱼打造成‘河南美食名片’!”

  此外,樊胜武表示,未来郑州市餐饮与饭店行业协会也会与河南省农业厅紧密联系,联合举办食材节、农业展等,让知名农业品牌和消费者互动起来,迎接消费升级的浪潮,不断推进现代化农业的快速发展。

  活动现场发布了《河南省知名农业品牌目录》,400个知名农业品牌华丽亮相,其中包括:郑州黄河鲤鱼、中牟大蒜、温县铁棍山药等区域品牌40个;新农村豆芽、三全、思念、好想你等企业品牌90个;天邦蔬菜、花园口红薯等产品品牌270个。

  品牌时代已经到来,加快发展现代农业品牌更是具有重大深远意义。我国是一个农业大国,河南省作为农业经济的“大后方”,地位更是至关重要。相信经过各方不断地努力,河南农业品牌在未来一定会绽放出更大的光彩。


文章关键词:阿五黄河大鲤鱼 河南品牌日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