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名酒天下 > 正文

老酒演绎宋河新价值 中酒协宋河老酒专场鉴定会在宋河酒业举行

2019年06月24日16:03  来源:映象网消费频道

5034

  俗话说,酒是陈的香,这个香不仅是酒香更加醇厚,更是这瓶酒所承载的历史值得回味,老酒既有酒自身的物质特征,也有它在时间流逝中所形成的精神内涵,更是每一个名酒发展演变的历史见证。2019年6月22日,中国酒业协会名酒收藏委员会来到了河南省中国名酒代表企业、位于淮河名酒带源头的宋河酒业,迎来了其成立以来的第十二场老酒鉴定活动——宋河老酒专场鉴定会。中国酒业协会副秘书长刘振国、宋河酒业副总裁兼生产基地总经理刘新田、宋河酒业总工程师李绍亮、中国酒业协会名酒收藏鉴定组专家以及收藏委员会会员代表等相关人员参加了此次鉴定会。

  

  本次参与鉴定的是来自全国酒类收藏爱好者(协会个人会员)珍藏的80-90年代宋河粮液老酒200余瓶,产品类型主要为宋河粮液。鉴于此次征集到的样品数量较多,为了保质保量按时完成工作,中国酒业协会邀请李明强、焦健、刘钢为三名外观鉴定专家,以及宋河酒业总工程师李绍亮,江苏洋河酒厂技术中心副总赵国敢,泸州老窖酒管中心主任代宇为感官鉴定专家,分别开展鉴定工作。

  

  会上,刘振国副秘书长首先就宋河对本次鉴定活动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了感谢,作为河南省中国名酒的代表企业,宋河老酒鉴定是协会收藏委员会成立以来开展的第十二场鉴定活动,此项工作得到了会员企业和收藏市场的高度认可,在行业内产生了较强的影响力,而此次征集到的200多瓶宋河老酒,更是很好地展示了宋河酒业的市场地位和五十余年的历史积淀。

  

  宋河酒业刘新田副总裁在欢迎辞中讲到,半世纪弹指一挥,从当初的国营鹿邑酒厂到今天的宋河酒业,宋河可以说是几经沉浮,历尽沧桑。但从今天全国消费者参与宋河老酒鉴定活动的盛况来看,虽然世事变迁,不变的是消费者对宋河酒的喜爱。而宋河酒业可以向所有“河粉儿”保证的是,宋河酒无论从历史、文化、品质和市场喜好都具有极高的收藏优势和收藏价值,这一瓶瓶宋河老酒不仅是一段记忆、一种文化,更是难以估量的精神财富和物质财富。希望中国酒业协会能对此次宋河老酒鉴定严格把关,选优汰劣,去伪存真,选出真正值得收藏的宋河老酒。  

  整个鉴定过程公开透明,首先由外观鉴定专家对已经编号的酒样进行外观鉴定,通过外观鉴定的样品会进入到感官品评环节,由全国首席白酒品酒师品鉴并重新调配补足样品标注容量、达到相应年份酒的品质后,由宋河酒业进行科学的二次封口。之后由中国酒业协会名酒收藏委员会出具鉴定证书,证书内容包含了所有参加外观鉴定和感官鉴定的专家签名和中国酒业协会名酒收藏委员会盖章。据统计,每瓶鉴定为真实的产品在外观上增加了20余处防伪,具有极高的收藏价值。

  宋河酿酒,历史悠久,始于春秋,盛于唐宋。自古宋河佳酿,就被誉为“天赐名手,地赐名泉”。公元前518年,孔子问礼于老子,曾酒醉枣集,留下“惟酒无量,不及乱”的处世箴言,之后又有八位皇帝躬亲鹿邑,以古宋河美酒拜谒老子,留下了绵绵不断的酒史传承。基于宋河酒悠远的历史和厚重的文化,以及宋河美酒在中原大地的代表性,此次宋河老酒鉴定会期间,中国酒业协会还邀请了全国个别收藏委员会会员亲临现场,观摩宋河老酒鉴定,对宋河文化有更进一步的认识。而此次的宋河老酒鉴定会,参与鉴定的老酒收藏爱好者更是来自全国各地,他们不远千里来到宋河酒业,就是为了能对老子故里的宋河酒文化有更深入的了解。

  

  俗话说,乱世藏金,盛世藏酒,据了解,在河南省收藏家协会酒文化专业委员会,宋河老酒也一直是存量最多、价值最高、最受欢迎的老酒之一,这不但源于宋河酒业璀璨又悠久的酿造文化,还源于宋河一直坚持的纯粮酿造、固体发酵的品质。“在未来的日子里,在所有消费者的鼎力支持下,宋河酒业将一如既往,传承老子故里酒文化,酿造上乘品质的白酒,将宋河酒文化发扬光大!”宋河酒业刘新田副总裁说。


文章关键词:宋河 专场鉴定会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宋河酒业联合河南省曲艺家协会主席范军慰问社区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三月以来,随着省内企业的有序复工,我们的城市,正在逐渐苏醒。在我们享受美酒春光的幸福时刻,除了一线医护人员,还有大批的无名英雄在为我们的健康保驾护航,其中最首当其冲的,就是社区防疫工作者。

  • 老品牌,“心”势力,柔顺的鹿邑大曲迎暖春!

    2020年,我们经历了一个从未有过的春节,经过了一个从未有过的冬天,新冠病毒的突然爆发,影响了人们生活与消费的方方面面。在疫情的阴影下,诸多厂商新年战略的落实和推进被打乱,

  • 稳中求进 宋河酒业与您携手共迎春暖花开

    小河两岸的垂柳吐着嫩嫩的芽,三两声的鸟鸣划开早晨的清梦,疫情之下的城市在经历了肃杀的春寒之后,也终于显现出了车水马龙的景象......

  • 豫酒有爱 宋河酒业党员干群积极捐款支持疫情防

    当前,新冠肺疫情防控正处在攻坚克难的关键阶段,为响应党中央的号召,展开阻击疫情的全民攻坚战,宋河酒业各级党组织积极响应号召,迅速行动,动员广大党员自愿捐款支持疫情防控工作,

  • 宋河酒业总工李绍亮以匠心诠释“最美豫酒人”

    他轻抿一小口,滚动舌头,让酒液布满口腔,酒液在嘴中,沿舌头两侧、舌面流向舌根,又从舌中间流向舌尖,旁观者仿佛感受到了五谷的香气、酒液的醇香,浓郁绵长,余香绕口…… 眼观色、鼻闻香、口尝味,他的感官正如同雷达一般探测着清澈液体中暗藏的奥秘。

  • “民酒+名酒”双轮驱动 宋河酒业勇做豫酒振兴的

    中国企业的发展,总是呈现波浪式前进和螺旋式上升的轨迹,这是事物发展前进性和曲折性相统一。

  • 国字宋河六号荣膺2019第二届黄淮流域白酒核心产

    12月16日,泉城济南,美酒飘香。中国食品工业协会,鲁苏豫皖四省政府相关领导、食品工业协会领导,全国知名白酒专家,白酒国家评委,黄淮流域白酒核心产区骨干企业负责人,媒体代表等300余人,从各地相聚“2019第二届黄淮流域白酒核心产区领袖企业峰会”报到现场。作为黄淮流域内的中国名酒之一,宋河酒业副总裁王俊坤、副总经理杨明先、副总工程师吴秋志应邀出席本次峰会。

  • 名酒之约,豫见宋河:全国媒体走进宋河开启寻香

    《风味人间》开篇说道,在全球日益同质化的今天,美食已然执着于自己的方寸之间。对美酒来说,更是如是。人类对于美酒有着不可置疑的执著,穿越四季,穷究造化,只为舌尖上的惊鸿一遇。

  • 豫酒振兴先锋 宋河酒业连续两年入选“中国轻工

    6月25日,由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主办的“强化科技创新、服务美好生活——中国轻工业百强企业高峰论坛”在北京举行。会上发布了“2018年度中国轻工业百强企业”和“2018年度中国轻工业食品行业五十强企业”等荣誉榜单,宋河酒业连续两年荣耀入选“中国轻工业食品行业五十强企业”、“中国轻工百强企业”。

  • 致敬中国新食代,宋河荣获中国糖酒食品产业标志

    2019,我们的新中国即将迎来70年华诞。70年百舸争流,中国糖酒食品产业奋进创新,塑造了无数行业典范,开启了产业标志品牌发展新时代。6月11日,华糖夏季精品交易博览会期间,“荣耀70年·中国糖酒食品产业标志品牌发布大会”盛大召开,来自老子故里、河南鹿邑的宋河酒业,获得“中国糖酒食品产业标志品牌”大奖,与各地代表性白酒品牌一起,构成了中国酒业的标志阵营,以品牌荣耀致敬中国新食代!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