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吃喝玩乐 > 正文

阿五黄河大鲤鱼“鲤鱼星级”授牌仪式在郑州举行

2019年10月15日11:22  来源:映象网消费频道

5034

  经常去阿五吃饭的朋友们都知道——招牌菜红烧黄河大鲤鱼,那是必点中的必点。作为“河南十大名菜”之一,不管是用来待客还是宴请宾朋,都是绝对不会出错的选择。但是,阿五究竟是怎么保证如此稳定的出品的呢?怎么才能做到每一个门店,每一次出餐,都一如既往的优秀美味?其实,这一切,全都是因为神秘的“鲤鱼星级”!

  就在前几天,一场具有特殊意义的颁奖仪式——阿五黄河大鲤鱼“鲤鱼星级”授牌仪式在郑州举行。颁奖现场,阿五黄河大鲤鱼创始人及各位高管,门店店长、厨师长汇集一堂。伴随着评级结果的宣读,阿五星级大厨名单终于落定。

  据了解,阿五星级厨师评定,始于2016年,每年举行两次。主要是对在平时工作与各项比赛中表现出色的鲤鱼制作厨师,进行评级、表彰。

  六大考验,成就“星厨”

  在鲤鱼星级评定考核现场可以看到,数十名鲤鱼制作人员一字排开,严阵以待,宛如一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一个干净的菜墩、一把锃亮的菜刀,一条金鳞赤尾的黄河鲤鱼——这就是他们“战场”上的全部“装备”。随着大赛评委的一声令下,所有鲤鱼制作人员迅速开始:去鳞、修鳍、抽腥线、花刀解鱼……动作行云流水如武林绝顶高手过招。

  抽腥线

  时间仅仅过去1分19秒,第一名厨师就已经亮出了自己的“作品”;2分钟30秒的时候,所有鲤鱼已经解刀完毕,呈现在评委们面前。

  花刀解鱼

  这一通操作下来,不仅赏心悦目,解出来的鱼更像是一件艺术品,一个词儿:漂亮!

  据介绍,在阿五每个月都会组织一次厨师技能比武,而黄河鲤鱼的制作则是必考项目。除了严苛的实操考核之外,还有更为严格的理论考核。所以阿五的星级厨师,不仅“武艺”高超,而且个个都是“学霸”!

阿五大厨为客人讲解菜品

  比赛发挥固然重要,但厨师们的日常出品、工作表现、顾客评价,都会对其星级的评定产生决定性影响!

  每一道用心烹饪的日常出品,为大厨们积累了丰富的经验。而每天精进一点的厨艺,更是大大的加分项!能成为阿五星级厨师,那必须是顾客好评爆表的啊!所以,阿五的星级大厨,个个儿都是“六边形战士”!360°技能无死角!也正是因为有了严格的“鲤鱼星级”评审存在,我们才能每次在阿五吃饭,都能尽兴而归~不论去哪一个阿五门店,不论点哪一道菜,都是记忆中熟悉又惊艳的美味!


文章关键词:阿五黄河大鲤鱼 鲤鱼星级 郑州 责编:张迪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