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政策法规 > 正文

山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消费者“双十一”期间需警惕各种优惠陷阱

2019年10月16日16:40  来源:中国经济网

5034

  距离2019年“双十一”还有不足一个月的时间,很多电商平台的促销活动已经启动。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近日获悉,为使广大消费者在“双十一”期间避开各类优惠陷阱,山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特发布以下相关消费提示:

  小心低价陷阱,“低”价不低

  部分电商平台某些商品在“双十一”促销前先涨价,而在促销当天降价,促销活动名不副实。消费者对于心仪商品,要关注平时的消费价格,看看是否存在真正的实惠。

  了解促销规则,预付定金的商品要谨慎下单

  部分商家混淆“定金”与“订金”,二者的区别在于“定金不退,订金能退”。消费者在支付前一定看好商品的预售介绍,并保留下单凭证。

  慎点红包和链接

  小心红包诈骗,需要个人信息的红包不要碰,分享链接后与好友共抢的红包需谨慎,高额红包要小心,拆红包要求输密码不可信。

  谨防低价拼团陷阱

  1、一元拼大奖实为抽奖。

  2、低价拼团是为了获取用户隐私信息。

  3、虚假拼团链接有些可能带有木马病毒。

  电商专供小心被“套路”

  “电商专供”商品与实体店销售的产品看似一模一样,但是在颜色、内件配备或某些功能上存在差别。所谓的“电商专供”商品一般价格较低但品质较差,特别是服装、电器、鞋帽、箱包等品类较多,消费者一定要擦亮眼睛。

  谨防假货水货

  网购商品时,因为不能现场挑选商品,假货、水货鱼目混珠,尤其在“双十一”时段,消费者切勿贪图便宜而买到仿冒产品。

  保留凭证,及时维权

  注意网购七日无理由退货的时间期限,保留好消费凭证,比如聊天记录、购物记录、购物页面截屏等,以便出现纠纷时能及时有效维权。


文章关键词:消费者 双十一 优惠陷阱 责编:张迪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广东:逾九成消费者已逐步恢复正常消费

    广东省消费者委员会23日发布疫情对广东居民消费影响变化的调查报告显示,广东逾九成消费者已逐步恢复正常消费,服务业在疫情后有望率先迎来反弹,其中“吃、游、娱”最为突出。

  • 30元一杯的奶茶你还喝得“爽快”吗

    近日,深受消费者喜爱的一些茶饮品牌因部分产品涨价而登上了微博热搜。郑州部分喜茶也上涨了价格,涨价原因究竟为何?消费者又是否认同?其他奶茶品牌是否也有涨价的行为?

  • 虚假宣传、套路消费者……鲜花电商如何规范经营

    鲜花消费“重度用户”晴小姐,近两年来一直在国内市场份额前三的某鲜花电商平台上订货,每月鲜花消费超过600元。但最近,她发现该平台出现了“欺负熟客”的情况,

  • 部分知名餐饮企业涨价 消费者:你可以涨我可以

    近日,海底捞、西贝等涨价的消息引发热议。有消费者表示可以接受,但也有消费者表示涨价后就不会去吃了。目前,餐饮企业一直在突围、自救。各地政府部门也拿出真金白银,鼓励消费。

  • 预付卡资金“打水漂”? 消费者可以这样维权

    家住北京市海淀区的吴女士最近颇为糟心,春节前她刚在小区楼下某洗衣店充值1000元预付卡,仅使用过一次。但几天前,她突然发现那家店已“人去楼空”,自己却从未收到任何告知信息。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