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消费315 > 正文

“三无”儿童纹身贴重金属超标,商家:没事,反正也不吃

2019年10月29日16:13  来源:央视网

5034

  在小学生中间,各种各样的儿童纹身贴流行了起来。不过,记者在调查中却发现,很多纹身贴不仅是来路不明的“三无产品”,其中一些还存在重金属元素,会潜在的损害孩子身体健康。

  市场上的儿童纹身贴是一种临时粘贴的装饰品,因其色彩多样、造型丰富,深受各年龄段孩子的喜爱。这类纹身贴贴上去之后不易脱落,可以长期保持。不过也有学生吐槽:使用这种纹身贴,会出现难清洗和过敏等现象。

  学生:干掉的话搓可能有点疼,有点痒。

  那对人体是否有害呢?不少商家都拍着胸脯保证:无毒,尽管放心贴。

  商家:没事没事,反正他也不吃。你上面弄点脏的洗掉就行了,没有副作用。

  记者将四款纹身贴样品送往专业检测中心进行成分检测。检测员介绍:纹身贴近年来才出现,国家标准和行业标准都是空白。而记者采购的这四件样品均属“三无”产品。 最终,检测员参照粘黏性玩具欧洲标准,对四件样品可迁移的19种元素进行检测,样品中有三件均检出了重金属元素。而且均超过相关标准。

  环谱检测工业电子实验室组长 郑玲霞:王者荣耀纹身贴锑的含量是20mg/kg,还有一个是第五人格的锑的含量是19mg/kg,欧洲标准限制是11.3mg/kg。这几个数值都是超出限制范围的。

  皮肤科医生表示,长期使用纹身贴除了可能造成皮肤过敏外,重金属还可能被吸收进人体内造成其他伤害。特别是未成年人皮肤娇嫩,抵抗力也较差,受到伤害的几率更高,应当引起家长们的重视。


文章关键词:三无 儿童纹身贴 重金属超标 商家 责编:张迪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三无"肉毒素、"李鬼"桶装水 身边的假货被曝光

    没有行医资质就敢给消费者注射“三无”肉毒素,准备3万多套假标签冒充知名品牌桶装水,名牌白酒竟是在郊区出租房里灌装而成……今年3月以来,北京市公安局环食药旅总队会同相关分局、联合多部门整治食药领域制假售假违法犯罪行为,共捣毁各类制假售假窝点60余处,刑事拘留86人,一条条灰色产业链浮出水面,不法分子的制假售假行为令人咋舌,这也提示消费者要警惕身边的假货。

  • 揭秘“幸运盒子”骗局:内含三无产品 成本低于1

    近段时间,就有一款名叫“幸运盒子”的机器出现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城市的各大商场。按照商家的宣传,其“幸运”之处在于消费者只需花30元扫码,就有机会赢得平板、手机、拍立得等,商家还承诺“幸运盒子”内的每一款产品售价都大于等于30元。

  • 街头幸运机火爆 想抽iPhoneX?可能抽到“三无”

    最近,重庆街头出现不少类似抓娃娃机的幸运机,市民以每次20~30元的价格,就可购买一个橱窗内看似包装统一、但无法预知其中装着什么的盒子。

  • 社区售水机风险调查:多为三无产品 资质造假滤芯

    近年来,各大社区里五花八门的自动售水机随处可见。根据促销人员介绍,售水机的水品质更好,经济实惠,办卡还能多送水,受到市民青睐。然而经调查发现,当下自动售水机多数为三无产品,资质造假,设备质量和维护等难达标。而对潜藏在“优惠”背后的风险,消费者多不知情。

  • 民间收藏鉴定市场处三无状态 伪专家靠卖证书敛

    我国民间收藏已有几千年历史。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全国收藏人群已突破1亿。然而,民间收藏的很多环节却一直存在法律空白,导致民间收藏难以规范,甚至乱象丛生。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