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关注 > 正文

2019北京文化消费品牌榜发布 展现独特京味儿文化

2019年12月17日10: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5034

  16日,2019北京文化消费品牌榜在首都博物馆发布。活动聚焦文创产品、文旅线路、消费地标、体育赛事、展演活动五个方面,自2019年7月底启动以来,经过对外公开征集、申报资料审查、专家媒体评审、网络投票等程序,最终形成了五大类50个上榜品牌名单。

点击进入下一页

  据悉,第七届北京惠民文化消费季紧扣“悦文化 惠生活”年度主题,两个月先后开展活动7816场次,累计实现消费人次6239.36万,直接消费金额118.46亿元,惠民金额达2.14亿元。作为贯穿本届消费季的重点活动,2019北京文化消费品牌榜由北京惠民文化消费季组委会、首都文化产业协会共同主办。

  在上榜品牌中,京珐《中国牛》、故宫“瑞兽”系列产品、阿狸“中华神兽”系列、手机游戏《完美世界》等入围“十大文化创意产品”榜单;北京非遗文化体验之旅、“故宫以东”文化行旅、景泰蓝艺术体验之旅、首都红色人文之旅等入围“十大文化旅游线路”榜单;798艺术区、北京天桥艺术中心、北京三里屯太古里、乐多港奇幻乐园等入围“十大文化消费地标”榜单;2019华夏幸福北京马拉松、2019年国际篮联篮球世界杯北京赛区比赛、2019中国网球公开赛、第九届浪琴表北京国际马术大师赛等入围“十大文化体育盛典”榜单;2019北京国际设计周、第九届北京国际电影节、第二十六届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2019北京时装周等入围“十大文化展演活动”榜单。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上榜品牌充分展现了北京作为全国文化中心的丰富内涵,彰显了历史名城的积累沉淀、红色基因的波澜壮阔、创意创新的蓬勃兴起、“双奥之城”的光荣见证、京味儿文化的独特气质等具有北京特色的文化标签。此外,本届榜单还充分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首都文化发展理念。上榜品牌包含多种艺术门类和消费形态,且无一不是北京市民看得见、摸得着、带得走、感受得到、消费得了的文化消费品牌。它们在让北京百姓更好地拥有文化获得感、幸福感的同时,也将帮助北京优秀传统文化真正活起来、传下去。

  第七届北京惠民文化消费季在北京市委宣传部的指导下,由北京市国有文化资产管理中心、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北京市广播电视局、北京市文物局等部门主办,市发展改革委等19家委办局和东城区等16区政府联合主办的一项全市性促进文化消费重要活动,目前已成功举办七届。


文章关键词:北京 文化消费 品牌榜 京味儿文化 责编:张迪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北京王府井街区将启动线上直播购物节

    王府井街区启动线上直播购物节,接下来1个月里,数百商家推出折扣优惠,让居民畅快“云逛街”。

  • 经营逐渐回暖 新模式不断“点亮”——餐饮消费

    近期,各地复工营业的商户正在不断增加,餐饮消费需求逐渐释放,越来越多的城市正逐渐恢复“烟火气”。记者通过采访北京多家餐饮店了解到,在保障疫情防控和饮食安全的同时,大量增加的需求提振了餐饮从业者的市场信心。

  • 北京中小餐饮商户获“安心复工包”

    北京获得“安心餐厅”标识的中小型餐饮商户,今后均可申领到包含减免产品服务费和流量补贴的“安心复工包”。记者昨天获悉,北京市经信局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与美团共同启动了市民“安心消费节”,

  • 北京:允许快递、外卖进社区无接触配送

    北京市政府办公厅昨天印发《关于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保障企业有序复工复产的若干措施》的通知,围绕企业复工复产的疫情防控、餐饮配送、员工住宿、远程办公等方面提出十条措施,

  • 北京市消协:唯品会羊绒衫涉嫌造假 雪莲、兆君等

    唯品会号称含有45%山羊绒的羊绒衫,经实测,一丝羊绒都没有;售价7千多元的一款羊绒衫,被发现存在手感发黏,伴有异味等不达标问题。市消协昨天发布60款羊绒衫比较试验结果,

  • 北京消协测评羊绒衫:ISABEL MARANT等品牌未达

    羊绒素有“软黄金”之称,花高价钱,却买到假的或劣质羊绒衫,很不划算。

  • 北京一馅饼店外卖中吃出老鼠 涉事商家已停业整

    30日下午,记者来到银河SOHO商场D座地下一层,发现这里的一家馅饼店已经停业。尽管店方张贴的告示显示,暂停营业是“因设备维修及卫生清理”,但东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官方微博发布的消息却显示,因为在这家店提供的外卖中发现了老鼠,案件正在调查中,所以涉事商家被停业整改。

  • “首店经济”引领北京消费升级

    无论是想当个“孤独美食家”一人吃烧肉,还是想边看着鼓楼边和朋友餐前一聚,或者是想买身潮服,这些想法在北京都更容易实现了。今年以来,本市首店经济加速发展,各业态商业创新如火如荼。RET睿意德日前发布的2019年三季度北京首店数据显示,继2019上半年落地328家首店后,三季度共有212家首店落户北京,“首店经济”正引领北京消费升级。

  • 北京夜间消费可享折扣和红包

    北京市民在线预约商家夜间闲时服务或者就餐就能享受更大的折扣,商家则可以通过“数据银行”拓展夜间新用户。记者获悉,北京首条智慧口碑街落地位于国贸地带的中骏世界城,将助推北京夜经济的发展。

  • “三无”的儿童纹身贴火着呢 谁来真抓实管?

    日前,有媒体报道称:“三无儿童纹身贴或含重金属”。12月1日,记者在北京走访中发现,纹身贴确实又重新火了起来,不仅种类花样极其繁多,画风也更为逼真美观,深受小朋友们的喜爱。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