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市场监管 > 正文

尉氏:一男子利用疫情“卖口罩”实施诈骗 被刑拘

2020年02月05日16:28  来源:映象网消费频道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王志华 通讯员 吴国勇 曹丽娟)记者日前从尉氏县相关部门获悉,该县一男子利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卖口罩”实施诈骗,涉案金额15000元,目前已被尉氏县公安局抓获。

  2月2日,尉氏县公安局刑警大队接到案件线索,1月31日,湖南省的林某发朋友圈寻找口罩的货源,随后,一自称李某的人称广州有货源,林某随即加了李某的微信,并在微信上询问李某口罩货源、单价、是否能够供应10000个口罩、当天是否能发货等问题。李某谎称能满足林的以上条件,但是由于货品紧俏,需要让林某先给其转账。

  担心受骗的林某让李某把其身份证、电话号码都拍过来核实一下身份,林某看到李某提供的“身份证”住址是湖南安化,就信以为真,随后以微信、支付宝转账的形式分别向李某转账4500元、3000元不等,共计15000元。

  转完账后,林某本想着坐等收货了,却不料李某给他发了一个快递单号后就失联了,意识到被骗的林某报了警。

  尉氏县公安局刑警大队二中队接到案件线索后,通过研判分析确定了李某的身份信息:李某,男,汉族,尉氏县蔡庄镇人。

  2月2日晚,刑警二中队组织警力前往蔡庄镇进行抓捕,在李某家中将犯罪嫌疑人李某抓获归案。

  经讯问,李某对其利用网络购买的假身份证取得受害人信任,并未向受害人发货、退款等事实供认不讳。现犯罪嫌疑人李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侦查中。

  公安机关在此提醒:诈骗分子利用疫情进行诈骗的案例时有发生,最常用的就是虚假售卖医用口罩诈骗、借“献爱心”、捐款为由实施诈骗,请广大居民朋友提高警惕,非常时期不要慌,多问几个为什么,切勿上当受骗。


文章关键词:尉氏 疫情 卖口罩 诈骗 刑拘 责编:张迪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