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新闻 原创 视频 评论 财经 房产 汽车 家居 教育 健康 科技 旅游 体彩 消费 娱乐 公益 河南爆款 数读有道 郑在读书
映象消费
映象首页 > 映象消费 > 滚动播报 > 正文

一坛洞藏60年的老酒向郑州人民道歉

2017-12-15 11:00 来源:映象网消费频道

[摘要] 近日,河南一“洞藏”酒企致歉屏保在朋友圈广泛传播,引起不少爱酒人士关注和转发,并对这款酒的产品进行了热烈讨论。

  近日,河南一“洞藏”酒企致歉屏保在朋友圈广泛传播,引起不少爱酒人士关注和转发,并对这款酒的产品进行了热烈讨论。不少网友认为“从屏保中的内容看,山洞中藏酒,这应该是一款川贵酒”。然而经过记者多方核实后得知,这个山洞藏的酒并不是网友所推断的川贵酒,而是正宗的河南原产酒。不仅如此,因为酒的品质好,这款酒还得到不少省内领导的大力赞扬,这张屏保的照片原景拍摄地便是河南寿酒集团百泉春酒业南太行洞藏基地。

  2017年是“白酒进化”元年,越来越多的白酒开始回归“品质”本位。众所周知,河南是酒类消费和生产大省,但是,目前省内产白酒销售量仅占到全省消费市场的30%以下。

  2017年10月,随着“豫酒振兴”工作的启动,河南本土除了“6朵金花”以外的优质白酒也逐渐被发掘出来。12月13日上午,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满仓带领豫酒振兴小组相关领导来到河南百泉春酒业调研,在南太行洞藏基地,他亲身体验了洞内恒温恒湿的环境,并品尝了十年的洞藏原浆后,对百泉春酒的品质大加赞赏。

  如今,在白酒款式和卖点层出不穷的今天,“窖藏、“原浆”早已不再新鲜,但“洞藏”这一概念着实让人期待。

  什么是洞藏?顾名思义是在山洞里窖藏,山洞里常年恒温恒湿,非常有利于酒分子的发酵。酒内领域一直有“在山洞里窖藏1年等于在酒窖里藏3年”的说法。据了解,百泉春洞藏有“中原第一洞藏”的美誉,山洞修建于上世纪末,目前河南省内白酒酿造企业在山洞里窖藏的仅此一家。

  记者获悉,百泉春酒业的酿酒基地位于辉县八里沟景区,是豫北地区最大的白酒酿造企业。这里属于太行山小气候带,山泉丰富,常年气温20摄氏度,气候湿润,具有极佳的酿酒环境。

  60年一个甲子,今年是百泉春酒业建厂60周年,12月15日晚,百泉春酒业将在郑州中州智选假日酒店召开甲子酒会。届时将在现场展示酿酒的四个重要环节:水、粮、泥、洞以及每一个环节的守护人的真实工作状况。此外,在发布会上,百泉春酒业董事长周明新还将发布以自己姓名命名的洞藏白酒“老周的酒”。

  酒香不怕巷子深,有洞藏的噱头和领导的赞美,老周的酒到底如何,酒会见分晓,也希望这句道歉的话能够因为酒的品质而显得更加真诚。

(责任编辑:赵惠)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