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名酒天下 > 正文

仰韶文明走进三秦大地 仰韶彩陶坊12月26日将在西安上市

2018年12月24日17:17  来源:映象网消费频道

5034

  

  映象网讯 (记者 卢攀登 通讯员 杨黎明 李婷)12月24日,映象网记者从仰韶酒业相关部门获悉,12月26日,“陶香中国天地人和”仰韶彩陶坊酒西安市场上市发布会,将在陕西省政府礼堂四楼会议室举行,河南仰韶酒业携手仰韶文明走进三秦大地,以酒为媒、文明互鉴,沉醉西安。

  这是一场跨越7000年的文明对话,河南与陕西这两个地缘相近、人民相亲的省份自古就是华夏文明与酒文化的核心区域。

  中华民族的母亲河——黄河,在自西向东蜿蜒经过陕豫大地时,滋养了我们黄河流域7000年前的仰韶文明,并由此催生了灿烂彩陶文化与中国酒文化。

  

  1921年,沉睡了7000年的仰韶文明,被瑞典地质学家安特生,在河南省三门峡市渑池县,一个不起眼的小山村——仰韶村发掘。自此揭开了中华文明绚丽的史前篇章,在仰韶文化遗址中出土的大量酒具表明,中国酒就起源于仰韶文化时期,中国的“酒”字由仰韶文化传世经典,小口尖底瓶衍变而来。

  

  河南与陕西同为仰韶文化的主要分布区域,仰韶彩陶文化的两大典型代表。半坡彩陶与庙底沟彩陶,就分别发掘于陕西西安市和河南省陕县,可以说,早在7000年前生活在陕豫大地的仰韶人们就有着文化的交流与互融。

  作为传播仰韶文化的重要载体之一。仰韶彩陶坊酒不仅由仰韶文化孕育而生,更与仰韶文化一脉相承。其历史地位决定其不仅是河南的品牌,更是中华民族的品牌,需要我们华夏儿女来共同继承与弘扬。


文章关键词:仰韶 仰韶彩陶坊 西安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引领豫酒振兴!“彩陶坊地利洞藏系列”上市

    12月30日,已经成长为豫酒领军品牌的仰韶酒业再次赋能豫酒振兴,在郑州市喜来登大酒店隆重举行“转型升级,共赢未来:彩陶坊地利洞藏系列新品上市发布会”。

  • 河南省政协主席刘伟调研仰韶:彩陶坊是豫酒品质

    在全省上下深入贯彻落实“豫酒转型发展”战略之际,10月10日,河南省政协主席刘伟、省政协秘书长王树山、省政协办公厅副主任王守振,省政协办公厅研究室主任张丛乐等领导走进仰韶酒业参观调研。

  • 仰韶彩陶坊天时日月星系列酒荣获中国特色名酒奖

    9月8日,由中国酒类流通协会、中国副食流通协会等部门主办,中国千商大会组委会办公室承办的2019千商大会·岳塘主题峰会在湖南省湘潭市隆重举行。在颁奖盛典上,豫酒高端白酒品质典范彩陶坊天时(日月星)酒凭借过硬的产品品质荣膺“中国特色名酒”奖。

  • 侯建光:仰韶酒业始终以充足的“品质自信”赢得

    8月26日上午,由河南仰韶酒业有限公司承办的“豫酒中原行,佳酿醉商都”第三站郑州站推广活动在郑州市黄河迎宾馆迎宾会堂隆重举行。

  • 仰韶彩陶坊:用7000年时光酿一瓶陶香!

    1921年,仰韶文化遗址的发现,掀开了中国史前文明神秘的面纱,仰韶文化——也是我国首个考古学文化的发现、确立。仰韶文化遗址,是中国发现的首个史前村落遗址,它的发掘开创了我国近代田野考古学的先河,是中国新石器时代考古的基础。

  • 帮助学子 支持教育 仰韶彩陶坊洛阳百万公益助学

    6月22日,“党建光芒 点亮希望·洛阳市仰韶彩陶坊百万公益助学活动”再次来到洛阳,这是仰韶积极响应国家号召,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开展第二季对洛阳地区贫困学子为期三年的持续帮扶。

  • 展示河南形象,助力豫酒振兴!“仰韶彩陶坊号”

    6月9日下午6点38分,“向美好,再出发”仰韶彩陶坊号旅游专列发车仪式在漯河火车站广场隆重举行,不仅揭开了仰韶酒业与消费者深度沟通的一幕,同时也进一步拓展了仰韶品牌战略的升级之路。

  • 寻根仰韶,点赞陶香!《不是闹着玩的3》剧组走

    近日,河南本土喜剧爆款《不是闹着玩的3》剧组一行走进豫酒质量标杆企业——河南仰韶酒业有限公司,寻根仰韶文化,探秘酿酒工艺,点赞陶香美酒。

  • 豫酒大事件!仰韶酒业成为京东酒世界第二大股东

    5月20日,京东酒业无界零售新平台——京东酒世界项目上市发布会(郑州站)隆重举行。发布会上,京东酒世界与仰韶酒业举行了战略签约仪式,仰韶酒业正式成为京东酒世界第二大股东。流通大商京东与豫酒领军企业仰韶的强强联合,书写了豫酒无界零售的新篇章。

  • 移动酒窖 陶红中原 郑州地铁5号线“仰韶彩陶坊

    5月20日,5点20分,在这个充满爱的时刻里,有一抹红因为独一无二,吸引了来自省内外近百媒体大咖的目光与关注。一静一动的诠释下,为五月的绿城郑州点缀了红色的娇艳与吸引力。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