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关注 > 正文

2019年消费有望破40万亿大关

2019年12月31日09:46  来源:经济参考报

5034

  12月30日,在2019年全国商务工作会议媒体吹风会上,商务部市场运行司副司长王斌透露,预计2019年全年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将首次突破40万亿元大关,达到41.1万亿元,比上年增长8%,增速回落1个百分点。消费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超过60%,将连续6年保持经济增长第一拉动力。

  对于2019年我国消费市场具体情况,王斌给出了一串数字:限额以上单位的日用品、食品零售额同比增长10%以上;消费品进口增速比去年同期提高3个百分点左右;汽车销量预计2600万辆左右;智能手机出货量预计3.8亿元左右,持续保持全球第一;全国餐饮收入同比增长9.4%,服务消费占比比上年同期提升0.7个百分点。

  “我国消费结构不断升级,基本生活消费稳健发展,进口消费品快速增长,服务消费占比进一步提升。”王斌说。

  在此基础上,2020年我国促消费还将再加码。会上,商务部相关司局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从加快推进步行街改造升级、促进汽车全链条消费、满足服务市场升级需求等方面发力,进一步激发我国消费市场潜力,建设强大国内市场。

  在汽车消费方面,商务部市场建设司副司长胡剑萍表示,2019年1至11月份新车销量2311万辆,同比下降了9.1%,预计全年可能达到2600万辆,同比大概下降7%-8%。“中国汽车快速普及阶段已经基本结束,汽车市场正由增量市场向存量市场转变。”胡剑萍指出。

文章关键词:消费 全国商务工作会议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一些企业被指假借卖口罩推广APP

    疫情之下,口罩难求,一些宣称有货源的企业通过自家APP售卖口罩。但有不少消费者近日向《工人日报》记者反映,下载几款APP注册并下单后发现,商家先是迟迟不发货,过了几天又强制取消订单,怀疑企业没有货源或者货很少,借卖口罩之名行推广APP之实。

  • 酒鬼酒“甜蜜素”举报人:今天补交材料

    上周日,本报报道了酒鬼酒经销商石磊实名举报酒鬼酒一批酒中被检测出含有甜蜜素一事。12月22日晚,酒鬼酒发布澄清公告称,经查证,本公司从未采购甜蜜素,也从未向54°500ml老酒鬼酒中添加甜蜜素。

  • 消费税改革开启央地共享新模式

    日前,国务院发布《实施更大规模减税降费后调整中央与地方收入划分改革推进方案》,明确了消费税改革的基本内容,消费税改革进入加速推进阶段,开启中央地方共享的新模式。

  • “买它”成网络热词 消费者:直播带货有种特别的

    100多位县长、市长走进直播间为当地产品“代言”,央视公益直播为湖北带货超亿元,携程联合创始人梁建章直播6场带货1亿元……商务部大数据监测显示,今年一季度电商直播超过400万场。

  • 拉动线下消费,巩固战“疫”成果至关重要

    一则消息是,北京市发布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降为二级后的半小时内,去哪儿网机票搜索量迅速攀升,北京出发机票预订量较上一时段暴涨15倍,度假、酒店等其他旅游产品搜索量也上涨3倍。

  • 报告称年轻人消费热情仍在 但开始理性消费

    28日,乐信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尽管受疫情影响,但大多数年轻人对消费仍然抱有很大的热情,并开始偏向理性消费。

  • 国家级购物节来了:价格直降、现金满减、“券”

    举办国家级购物节顺应了消费者已经养成的新消费习惯,将实现线上引流带动实体消费,不仅能解决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的农产品销售难题,帮助生产企业拓展内销渠道,消费者还能由此买到更多质优价美的产品,获得更多实惠。

  • 消费券的意义不只是渡过眼前的难关

    新冠疫情对中小企业的冲击不小,不少中小企业对消费券的拉动效应充满期待。据报道,目前,不少省份都在发放消费券,广东各市、区计划发放的消费券总额超过10亿元。包括西部地区的不少偏远县城,政府都在着手通过数字化手段来发放消费券。

  • 拉动消费多地重提“2.5天小长假” 能否全国范围

    从“鼓励”到“试行”,再到“实施”、“认真落实”,为对冲疫情影响,促进消费回补,湖北利川、安徽、江苏南京、河北、浙江、甘肃陇南、江西等多地发文提出“2.5天小长假”,并且在政策措辞上越来越强调落实。

  • 多方服务助力让消费者放心就餐

    疫情发生以来,餐饮行业受到的冲击较大,恢复店内堂食后,群众到店就餐的信心仍旧不足。为推进餐饮业尽快恢复经营状态,山东省滨州市沾化区市场监管局做好3项工作,让消费者放心到店内就餐。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