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滚动播报 > 正文

郑州餐协联合多部门发布《文明用餐“一二三”倡议书》

2020年04月01日14:04  来源:映象网消费频道

5034
郑州餐协

  全市各餐饮服务单位、广大市民朋友们:

  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动在全社会形成文明用餐新风尚,引导广大市民群众养成文明健康的生活习惯,扎实推进文明城市、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建设,我们共同提倡在全市推行文明用餐“一分、二公、三做到”。

  在此,向全市各餐饮服务单位及广大市民朋友们发出如下倡议:

  大力倡导“一分”

  推行分餐制

  全市各类机关、学校、企事业单位食堂要带头实行分餐制,同时做到自觉使用公筷公勺,鼓励员工自带餐具。各餐饮服务企业要积极创造条件,推行分餐分食,助推文明用餐习惯形成。

  大力倡导“二公”

  使用公筷、公勺

  各餐饮服务单位要主动提供公筷公勺,做到“一菜一筷、一汤一勺”;加大对使用公筷公勺的宣传力度,在餐厅显著位置刊播、张贴、摆放使用公筷公勺的宣传标语、海报、提示卡等公益广告,主动提醒消费者使用公筷公勺。广大市民群众要从个人做起,从现在做起,从一桌一饭做起,主动使用公筷公勺,并带动和影响家人、朋友养成文明健康生活习惯。

  大力倡导“三做到”

  做到拒食野味、餐前洗手、光盘行动

  各餐饮服务单位和广大市民群众要自觉做到遵守国家法律法规,杜绝买卖和食用野生动物;自觉做到餐前洗手,保持安全就餐距离,不随地吐痰、不乱扔垃圾、不大声喧哗;自觉做到节俭用餐,主动践行“光盘行动”,杜绝“舌尖上的浪费”。

  群众用餐无小事,一筷一勺见文明。全市各类机构食堂要争做文明用餐的引领者,餐饮服务单位要争做文明用餐的推动者,广大市民群众要争做文明用餐的践行者,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推动餐桌革命,告别陈规陋习,倡导用餐新风尚,养成健康好习惯,展示文明郑州良好形象。

  郑州市文明办

  郑州市商务局

  郑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郑州市餐饮与饭店行业协会

  2020年3月27日

郑州餐协
郑州餐协
郑州餐协
郑州餐协
郑州餐协
郑州餐协
郑州餐协
郑州餐协

        (卢攀登)

文章关键词:郑州餐协 文明用餐 倡议书 责编:张迪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贵州茅台与河南茅五剑联手打造茅粉尊享会 樊胜

    “花径不曾缘客扫,蓬门今始为君开!”11月11日下午,由贵州茅台酒销售有限公司和河南省茅五剑贸易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文化茅台·时代传承"茅粉尊享会,在郑州喜来登酒店三楼美盛厅上演。

  • 第四届世界厨师艺术节圆满闭幕 郑州餐协荣获大

    6月24日至26日,备受业界瞩目的“第四届世界厨师艺术节”在青岛国际会议中心隆重举行。“世界厨师艺术节”是世界中餐业联合会创办的国际性品牌活动。自2016年创办以来,先后举办“东方遇见西方”、“美食与远方”、“世界的味道”三届主题活动,吸引超过10余万餐饮业同仁参与,得到餐饮人的高度关注和好评,被誉为“烹饪艺术的殿堂”,成为让世界爱上中餐的重要窗口和平台。

  • 樊胜武当选郑州餐协会长 全球行业大咖现场点赞

    2019年4月17日上午,郑州市餐饮与饭店行业协会换届大会,在河南黄河迎宾馆隆重举行。来自美国、港澳台以及国内外近40个餐饮行业协会负责人莅临盛会,在映象网等省内外近50家媒体的共同见证下,阿五黄河大鲤鱼创始人樊胜武当选郑州市餐饮与饭店行业协会新一届会长。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