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名酒天下 > 正文

春暖花开之时,仰韶邀你写诗:愿诗歌与美酒带你回归丰富的宁静

2019年03月08日17:13  来源:映象网消费频道

5034

  人到无求品自高,腹有诗书气自华。

  以诗词知识竞赛为主的电视综艺节目不仅受到大力热捧,全民的诗词创作热情也一度达到新高。最大的原因,恐怕不只是因为“网红才女”的出现,而在于国人精神中对于优秀传统文化的呼唤与眷恋。

  诗词是穿越千年的心意相通,四五岁的时候,爸爸妈妈教我们背唐诗,“粒粒皆辛苦”,“上山打老虎”,也分不出高下,背着玩就是了。

  慢慢的就长大了。

  春天,看到了盛开的桃花,突然明白了什么是“逃之夭夭,灼灼其华”。

  

  夏天,晚风拂面的湖边,小舟万顷荷叶中穿过,知道了什么是“接天莲叶无穷碧”,什么是“水光潋滟晴方好”。

  秋天,天高云淡后凉风乍起,梧叶飘黄路边,知道了什么是“老树呈秋色”,什么是“苒苒物华休”。

  冬天,西风凛冽,行色匆匆的人流在奔走,到了家,屋内其乐融融,屋外雪花洋洋洒洒,知道了什么是“晚来天欲雪”,什么是“红泥小火炉”。

  约会的时候,明白了什么是“月上柳梢头”;灯会的时候,知道了什么是“一夜鱼龙舞”。

  思愁万千,“伫倚危楼风细细”;乐的时候,“春风得意马蹄疾”。

  小的时候,“卧看牵牛织女星”;大的时候,“金风玉露一相逢”。

  小时候学的诗词,像是看不懂的画面,存在心里。

  

  一天,遇到了某处风景,某份心情,就忽然有处表达,那种感觉,是穿越了千年的心意相通,诗词就是如此恰当,以至于无法用其他更恰当的语言来形容。

  林卧愁春近,开轩览物华。

  我在阳春三月里,

  携一壶美酒在这里等你带诗归来,

  你感受到了吗?

  诗词里的酒最香浓,

  酒中的诗词最动人,

  古代人们爱酒、饮酒、写酒

  其实是他们爱生活

  爱品味生活,爱抒写生活

  

  今天,仰韶再次发起一场征诗活动

  “盛世天时喝彩中国”——第四季仰韶诗词大会

  愿与所有热爱诗词的朋友

  一起见证美酒间的诗意人生

  仰韶诗词大会

  诚邀您创作诗句

  以“喝彩” “天时” “陶香”为主题的诗词

  文体不限

  打油诗、古体诗、律诗、绝句皆可

  现代诗、古文赋、词调曲也都行

  一经采用即送

  价值536元的彩陶坊美酒两瓶

  活动时间:3月8日——5月6日

  活动形式:每天择优选出一首诗词,每周五公布七首获奖作品

  奖品设置:每位获奖作者可获得两瓶彩陶坊美酒,活动进行中陆续邮寄发放


文章关键词:仰韶 诗歌 春暖花开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疫情危机下,线下渠道一片萧条 仰韶酒业逆势寻

    面对疫情危机,仰韶酒业党委书记、董事长侯建光,并没有太多悲观,在他看来,危机就是危险、机遇并存,机中有危,危中有机。面对困难,我们不仅不能在危中迷失方向,自乱了阵脚,更不能在危机中停顿不前,更重要的是,我们还要审时度势,迎难而上,抢抓升级转型的机遇,实现我们的弯道超车。

  • 媒体大咖踏访仰韶仙门山,探寻仰韶酒业振兴密码

    “欢迎大家来到‘仰韶文化圣地’‘世界美酒特色产区’渑池,欢迎大家走进仙门山景区采风……”

  • 强强联手,深耕市场!仰韶酒业与庚坤实业达成深

    4月19日上午,针对资源共享、市场开发、渠道深耕等方面,仰韶酒业与河南庚坤实业在郑州进行深度战略对接,寻求危机下的抱团发展。这是继金辉云酒货仓、中国石油河南销售公司两大巨头后,仰韶酒业在线下渠道布局、加快市场深耕上,再传的新捷报。

  • “醉”美牡丹四月天,洛阳掀起“彩陶风”

    进入芳菲四月,疫情形势逐渐好转。“云赏牡丹,花开满屏”——备受瞩目的中国洛阳牡丹文化节,以惊艳的姿态拉开了帷幕。

  • 2020河南省白酒业转型发展领导小组工作会议在仰

    4月10日,全省白酒业转型发展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工作会议在仰韶酒业郑州营销公司会议室举行。省白酒业转型发展专项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满仓,省白酒业转型发展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省工信厅总工程师姚延岭,省商务厅二级巡视员费全发,省市场监管局二级巡视员刘波,省工信厅食品工业办公室主任许新,以及河南日报报业集团、河南广播电视台负责酒业宣传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