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名酒天下 > 正文

河南省酒协迎来35岁生日 致力于打造全产业链服务平台

2019年04月26日16:19  来源:映象网消费频道

5034

 

  阳春四月,百花争艳,万木翠绿,4月24日,河南省酒业协会迎来了成立35周年纪念日,下午3时许,“河南省酒业协会发展战略研讨会”在河南省郑州市盛大启幕,河南省人民政府原副省长、第十届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志斌、河南省人民政府原省长助理卢大伟、中国酒类流通协会会长王新国、专职副会长刘员及河南省各厅局委离退休老领导,全国各省市区酒类行业协(商)会会长、秘书长、河南骨干酒类生产、流通、相关会员企业负责人、全国各地大商从四面八方齐聚郑州,为河南省酒业协会35年来取得的成绩点赞,为河南酒协未来的发展建言献策;期间表彰了为河南酒业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10位河南酒业发展终身成就奖获得者、第二届河南酒业新闻奖获奖作品,举办了“豫满中国—河南省酒业协会成立35周年图片展”,为河南酒协成立35周年研发的豫酒双龙汇产品也激情上市。

  

  河南省酒业协会会长熊玉亮

  35年来,河南酒协为三大梦想而努力

  河南省酒业协会会长熊玉亮在汇报35年协会取得的成绩时说,经过35年的发展,河南酒协服务机构日臻完善,服务体系更加健全,到2018年12月,河南酒协下设白酒、啤酒、酒精、葡萄酒、果露酒分会、进口酒分会、黄酒委员会、流通委员会、专家委员会、评酒委员会、营销策划专家委员会、原辅材料和机械装备委员会、电子商务委员会、酒文化旅游委员会、人才交流中心、收藏鉴定专业委员会等十六个分支机构,拥有单位会员559家,个人会员70多人;拥有国家级、省级白酒、啤酒、葡萄酒、果露酒评酒委员近200人。

  35年来,河南酒协按照“一二三”(一个宗旨,即服务;增强两个实力,即:经济实力和业务实力;树立三个权威,即:信息权威、协调权威和指导权威。)的办会原则,千方百计提高协会服务的深度、广度、力度和质量;围绕“行业代表、行业管理、行业自律、行业协调、行业服务、行业指导”六大功能,积极营造豫酒振兴的“政府氛围、舆论氛围、消费者喝豫酒氛围、豫商卖豫酒氛围”,为政府、社会、行业、会员、企业、消费者“六大主体”提供服务,精心打造我国酒类行业的“定制服务”“培训服务”“会展服务”“新闻宣传”“老酒收藏鉴定”等五大产品。

  豫酒振兴是河南酒协的最大心愿。熊玉亮表示,进入21世纪以来,面对复杂多变的经济形势和竞争激烈的酒业市场,河南酒协把豫酒振兴作为最大的心愿,不是在豫酒振兴的现场,就是在豫酒振兴的路上,河南酒协一直在努力。

  熊玉亮表示,为推动豫酒振兴,河南酒协多次给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写信,提出豫酒振兴的意见和建议,连续十五年不辍,积极为豫酒振兴奔走呼吁。2002年,河南酒协提出了“豫酒复兴”的口号;2005年,倡导豫酒企业“豫酒抱团打天下”;2006年9月,河南酒协首次打出了“豫满中国”的旗帜,组织12家名优企业以统一布展、统一格调、统一宣传的方式组团参加了在北京举行的首届中国国际酒业博览会,开启了行业组织抱团发展的序幕;2010年,河南酒协发出了“我们一起喝豫酒”倡议书;2010年3月,河南酒协与郑州牧业高等专科学校首创校会合作,开办了河南省第一个酿酒大专班,实现了全省酒业人才的订单式培训;2010年6月,河南酒协率先在全国酒类行业协会中成立了全国第一个进口酒分会;2012年提出了营造豫酒振兴的“四个氛围”;2014年,我们提出了豫酒发展的“四个善待”;2015年提出了豫酒振兴的“四个自信”……经过全省上下的共同努力,豫酒振兴已经成为省政府的发展战略,豫酒版块的影响力在不断提升,豫酒综合实力在不断增强,整个行业步入了稳健、科学的发展轨道。

  熊玉亮说,做强做大郑州国际糖酒会是河南酒协的第二个心愿。郑州国际糖酒会始于2001年创建的中原中小企业发展联谊会,2013年8月5日,河南省酒业协会与郑州瑞城展览强强联合,倾力打造中国(郑州)国际糖酒食品交易会;2016年11月,再度牵手河南省糖酒食品流通协会,集三家智慧,整合资源做强做大郑州国际糖酒会。

  熊玉亮强调,郑州国际糖酒会至今已经成功举办了22届,年展览面积已突破8万平方米,并且逐步向华东、华北延伸,成为全国第二大区域性行业展会。

  办好中国千商大会是河南酒协的第三个心愿,也是豫酒借力、借势走出河南,布局全国的平台。熊玉亮说,2009年,中国千商大会在郑州起步,至今已经有十个年头,中国千商大会先后在郑州、乌镇、博鳌、大连等地成功举办了五届,尤其是从2016年以来,中国千商大会成功走出河南,成为影响我国酒类行业的高端思想盛宴,实现了由酒业到互联网、金融投资、食品农业、文化旅游、展览展示、新媒体开发、国际合作于一体的综合性服务平台,成为我国产业经济发展的晴雨表和风向标,日益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

  河南酒协的发展,也推动了豫酒的繁荣与进步。熊玉亮介绍,据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到2018年底,河南省白酒行业实现产量42.91万千升,位居全国第6位,与上年同期同比(下同)下降6.99%;啤酒行业实现产量256.13万千升,位居全国第2位,同比增长9.84%;葡萄酒行业实现产量10.65万千升,位居全国第2位,同比下降8.44%。

  据河南省有关部门统计,2018年,豫酒“五朵金花”“四朵银花”(除张弓改制没有统计外)企业实现主营业务收入超过52亿元、同比增长19.28%;缴纳税金6.1亿元、同比增长29.57%,均高于全国平均水平。其中:五谷春主营业务收入超过86.85%,宝丰主营业务收入超过50%;仰韶缴纳税金超过2亿元,赊店、宋河缴纳税金超过1亿元;宝丰、贾湖缴纳税金同比增长超过103%,仰韶、皇沟超过70%。

  据全省商务流通监测数据显示,2018年,全省白酒主要品牌销售额 607.98亿元,同比增长6.66%;市场流通消费白酒总计35.34万千升,同比减少6.95%。其中,豫酒企业2018年实现销售额(出厂价)140.97亿元,同比增长15.46%,占全省白酒市场份额的23.19 %,同比提高1.77个百分点。

  熊玉亮会长强调,2018年,河南省白酒行业产量明显下降,市场份额和利润、税收在逐步提高,主要经济指标稳中有升,全省酒业经济开始逐步进入高质量发展阶段。

  协会未来,建设全产业链服务平台

  在谈到河南省酒业协会未来的发展,熊玉亮认为,随着我国酒类行业经济调整的逐步转变,行业及行业协会的发展也面临着新的机遇和挑战,再加上目前豫酒的转型发展和克难攻坚,协会和整个行业一样,到了爬坡过坎、滚石上山的紧要关头。

  在4月24日下午召开的河南省酒业协会发展战略研讨会上,李志斌、赵志正、肖继业、林枫等先后为河南酒协未来的发展出谋划策。熊玉亮说,未来的协会发展重在提高服务的广度、深度和服务水平,互惠互利,共享共赢,才能更好地推动行业协会的发展。之后,河南省酒业协会总工程师赵书与郑州银行负责人签订了合作框架协议,河南省酒业协会会长熊玉亮先后与河南省食品工业科学研究所有限公司董事长王瑞国签订了共同建设河南省酒类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协议书等。

  熊玉亮强调,河南酒协肩负的责任更重,为行业、为会员服务的道路还很漫长。在未来行业的发展中,河南酒协将围绕河南省委、省政府的工作大局,按照豫酒转型升级的整体部署,进一步深化协会机制体制改革,提高协会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和创造性;进一步激发协会活力,提高协会工作人员的综合素质,为政府服务、为行业服务、为会员服务、为消费者服务,满足人们追求美好生活的向往,适应新时期社会组织的新要求;进一步解放思想,自我加压,对标先进,找准差距;认清形势,明确定位,弥补短板,创新发展;夯实基础,重建模式,落实举措,增强实力,抓住豫酒转型升级发展的机遇,全面实现豫酒和协会的高质量发展。(卢攀登)


文章关键词:河南省酒协 全产业链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省酒协白酒行业首届制曲技能竞赛收官 仰韶

    由河南省财贸轻纺烟草工会委员会与河南省酒业协会联合举办的河南省白酒行业首届制曲职业技能竞赛11月19日在宋河酒业开幕。经过激烈角逐,11月21日上午,仰韶酒业张振科凭借过硬的专业技能脱颖而出,荣获河南省制曲职业技能竞赛个人第一名。

  • 河南省酒协连锁经营专委会(筹)座谈会举行 酒类

    河南省酒业协会副会长吴勇曾多次表示:“连锁经营是酒类流通行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酒业未来转型发展的重要一个机遇。”在豫酒振兴的大背景下?酒业连锁,将如何抱团发展,如何取得新的发展?这成为困在酒业连锁机构的一个难题。

  • 河南省酒协文旅专家:传统与现代交相辉映的林河

    11月8日下午,河南省酒业协会副会长吴勇带领河南省酒业协会文旅专家团一行走进河南林河酒业有限公司,感受悠久的酿酒历史,感悟厚重的酿造文化,畅叙豫酒振兴美好未来,建言林河更好更快高质量发展。

  • 河南省酒协文旅专家团走进低度白酒鼻祖“张弓酒

    11月7日,深秋雨绵绵,恰逢立冬日。由河南省酒业协会主办的"文旅专家豫酒行"豫东站启动。

  • 河南省酒协人才讲座暨研讨会举行 国内首家酒类

    11月3日下午,位于郑州三睿酒业公司7楼会议室内高朋满座,交流激烈,这里是由河南省酒业协会牵头主办的“河南省酒业协会人才交流中心(筹)人力资源工作助力豫酒振兴研讨会”。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