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滚动播报 > 正文

文化建设助力豫酒振兴研讨会举行 省酒协会长熊玉亮出席

2018年10月16日10:20  来源:映象网消费频道

5034

 

  河南省酒业协会会长熊玉亮

  映象网讯(记者 卢攀登)10月13日上午,由河南省酒业协会、河南省文化产业发展研究院、河南省文化产业发展基金会主办的文化建设助力豫酒振兴研讨会在郑州举行。

  

  河南省酒业协会会长熊玉亮,河南省文化产业发展研究院院长戴松成,河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专家委员会委员乔台山,中国酒类流通协会会长助理、河南省酒业协会副会长吴勇,以及赊店、仰韶、宋河、杜康、皇沟、张弓、贾湖、朗陵罐、超然酒业等酒企和经销商代表出席研讨会,共同探讨如何通过文化建设推动豫酒振兴的问题。

      河南省文化产业发展研究院院长戴松成从“酒折腾”“酒理念”“酒内容”“酒差距”等方面进行全面阐述,面对豫酒行业现存在的问题,提出若干建议:在全省组织豫酒振兴大讨论,把酒认识提上去,把酒自信树起来;和有关部门联合,开展中原酒文化知识大奖赛和酒文化大会,普及酒文化知识;乘中国农民丰收节的东风,设立酒文化节,举办酒祖祈福大典;建议省政府制定酒文化产业发展规划或行动计划,把酒产业作为经济社会发展支柱产业等。

  据了解,河南省文化产业发展研究院于2006年成立,主要任务是对全省文化旅游产业进行研究、策划、规划、设计和项目运作,在“化”字大做文章,把文化资源变成双效益。

  与会的朗陵罐、皇沟、宋河、仰韶、超然酒业、杜康、贾湖等企业负责人和经销商先后发言,河南省酒业协会会长熊玉亮表示,河南省作为酒文化大省,要将酒文化、豫酒文化从理论具体到内容,使其拥有丰富的内涵,并用简洁明快的叙述使消费者易于接受和记忆。

  协会将向豫酒振兴领导小组相关领导进行汇报,可以与酒企举办一些品酒大赛、酒文化知识竞赛等比赛,联合树立酒文化基金,举办公益活动等,共同推进豫酒振兴。


文章关键词:豫酒 研讨会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提振豫酒复工复产|河南省酒业协会一行调研赊店

    4月26日,河南省酒业协会总工程师赵书民一行调研赊店老酒,赊店老酒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刚,副总经理、总工程师王贤,副总经理、河南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陈新建,副总经理曹丽娜陪同调研。

  • 县长为赊店老酒直播带货 开辟豫酒官员直播带货

    2020年4月25日,赊店老酒受邀参与由中国旅游研究院支持、景域驴妈妈集团联合河南省文旅厅、河南省商务厅、河南省扶贫开发办公室等多个政府部门主办的“春暖花开·山河无恙”系列公益活动之“全国100位县长'文旅助农'直播大会”。

  • 2020河南省白酒业转型发展领导小组工作会议在仰

    4月10日,全省白酒业转型发展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工作会议在仰韶酒业郑州营销公司会议室举行。省白酒业转型发展专项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满仓,省白酒业转型发展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省工信厅总工程师姚延岭,省商务厅二级巡视员费全发,省市场监管局二级巡视员刘波,省工信厅食品工业办公室主任许新,以及河南日报报业集团、河南广播电视台负责酒业宣传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 ​千万行动| 回顾2019:“豫酒名片”元青花·洞

    2019年,对于“豫酒名片”元青花·洞藏年份酒来说,是口碑和销量双丰收的一年,也是为“千万行动”输入游客暴涨的一年。

  • 豫酒有爱 宋河酒业党员干群积极捐款支持疫情防

    当前,新冠肺疫情防控正处在攻坚克难的关键阶段,为响应党中央的号召,展开阻击疫情的全民攻坚战,宋河酒业各级党组织积极响应号召,迅速行动,动员广大党员自愿捐款支持疫情防控工作,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