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名酒天下 > 正文

仰韶酒业董事长侯建光:守正出新深耕市场,行稳致远聚力振兴

2019年02月21日15:07  来源:映象网消费频道

5034

  

  一年之计在于春。2月20日,豫酒振兴座谈会暨第100届全国糖酒会动员会在河南省商务厅四楼会议室举行。河南省商务厅厅长张延明、副厅长李若鹏、市场运行调节处处长郭海燕,河南省酒业协会会长熊玉亮、副会长兼秘书长蒋辉,以及豫酒重点生产企业、流通企业负责人等汇聚一堂,共话豫酒振兴并重点谋划第100届全国糖酒会豫酒展团参会工作。会上,张延明厅长与仰韶酒业党委书记、董事长侯建光围绕豫酒振兴多次深度沟通。侯建光董事长围绕“守正出新深耕市场,行稳致远聚力振兴”汇报了仰韶酒业的转型发展工作!

  

  成果丰硕,五大策略赢市场

  2018年的营销工作中,我们主要围绕“调结构、挺价格、强品牌、抓管理、促销量”的五大策略展开:

  1.结构导向:成立了彩陶坊天宝中心,将彩陶坊天时裂变为日月星三款产品,涵盖400—1000元价格带,绘制了仰韶酒业未来10年的发展蓝图,该产品已于去年8月28日在郑州CBD上市,截止目前5个月已完成销售近3000万。同时,我们彩陶坊地利以及地利以上产品,即200元价位段以上产品在2018年的销售占比中显著提高,达到63%。

  2.价格领先:小步慢跑提价,半年内两度发布《关于彩陶坊部分商品价格调整的通知》,同时配合市场政策稳步实施,夯实了仰韶彩陶坊大单品的价位段基础。

  3.品牌提升:牵手央视2套财经频道,高举高打全面提升仰韶彩陶坊酒的品牌战略格局;冠名郑东如意湖游船,签约郑州国际会展中心电子屏,强化仰韶彩陶坊酒在郑州各地标场所的曝光度;在全省18地市开展公益助学活动,为提升品牌美誉度打下了坚实的口碑基础;与河南日报、郑州日报等党媒深度合作,全年占领大河报大河酒坊头版头条,有力的释放了品牌活力;组织“百家媒体看仰韶”讲好陶香故事,大大提升了仰韶品牌的行业影响力;与省内外80余家媒体建立沟通机制,全年累计发文近1000篇,多平台共振累计转载20000余次,影响人群超千万。

  4.管理强化:党建引领,全面落实仰韶酒业的“841工程”,即提高“政治意识、看齐意识、危机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紧迫意识、超越意识、成就意识”八个意识,践行“抓党建,抓法制,抓风气,抓勤政”四个抓手,努力促进一个结果——“提升效能”。

  5.市场拓展:全年度共组织经销商、消费者、意见领袖工业游6万人次。同时,在春节期间的36天时间里兵分四路共举办了54场活动,已完成了2019年度销售任务的40%。其中共举办彩陶坊新春订货会36场、彩陶坊天时高端品鉴会18场,约32000名豫商“爱家乡,卖豫酒”,有力的落实了《河南省酒业转型发展行动计划(2017-2020年)》中明确提到的“倡导‘河南人喝河南酒’‘豫商卖豫酒’。

  务实求进,多头并举展宏图

  未来的战略规划方面,我们在省委、省政府的战略部署下,围绕“百年仰韶梦”,以“再造一个仰韶、两个仰韶”的时代魄力,多头并举,夯实企业发展根基。

  努力打造“六个仰韶”:围绕“科技仰韶、品质仰韶、文化仰韶、生态仰韶、公益仰韶、诚信仰韶”全面开展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描绘书写好“六个仰韶”的企业画像。

  濮阳南乐酿酒重组项目进展顺利:响应政府号召,在兼并重组南乐县河南黄河酒业有限公司后,我们将仰韶文化与濮阳龙乡文化进行了有机结合,推出了大单品——仰韶龙中龙,目前该酒已在濮阳上市一年多,市场反响很好。

  “一庄五园”项目稳步实施:以中华仰韶酒庄为核心,黄河南岸高粱种植基地园区、美丽乡村柳庄生物制曲园区、仰韶酿酒工业园区、仰韶仙门山洞藏基地园区、仰韶彩陶艺术展示中心园区为依托的“一庄五园”正在形成。

  奋进转型路,追梦新征程:2019年我们的营销工作主要围绕“调结构,挺价格,强品牌,抓管理,提单产,增销量”的18字方针全面开展,以高质量发展聚力豫酒振兴。

  在“实现中国梦需要中原更出彩”的宏伟蓝图里,振兴豫酒产业、提升豫酒品质、打造豫酒品牌,是我们全体河南酒业同仁的共同愿望和责任担当。我相信,在各位领导的正确领导下,我们的豫酒一定能够重振辉煌!(卢攀登)


文章关键词:仰韶酒业 侯建光 振兴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疫情危机下,线下渠道一片萧条 仰韶酒业逆势寻

    面对疫情危机,仰韶酒业党委书记、董事长侯建光,并没有太多悲观,在他看来,危机就是危险、机遇并存,机中有危,危中有机。面对困难,我们不仅不能在危中迷失方向,自乱了阵脚,更不能在危机中停顿不前,更重要的是,我们还要审时度势,迎难而上,抢抓升级转型的机遇,实现我们的弯道超车。

  • 媒体大咖踏访仰韶仙门山,探寻仰韶酒业振兴密码

    “欢迎大家来到‘仰韶文化圣地’‘世界美酒特色产区’渑池,欢迎大家走进仙门山景区采风……”

  • 强强联手,深耕市场!仰韶酒业与庚坤实业达成深

    4月19日上午,针对资源共享、市场开发、渠道深耕等方面,仰韶酒业与河南庚坤实业在郑州进行深度战略对接,寻求危机下的抱团发展。这是继金辉云酒货仓、中国石油河南销售公司两大巨头后,仰韶酒业在线下渠道布局、加快市场深耕上,再传的新捷报。

  • 2020河南省白酒业转型发展领导小组工作会议在仰

    4月10日,全省白酒业转型发展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工作会议在仰韶酒业郑州营销公司会议室举行。省白酒业转型发展专项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满仓,省白酒业转型发展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省工信厅总工程师姚延岭,省商务厅二级巡视员费全发,省市场监管局二级巡视员刘波,省工信厅食品工业办公室主任许新,以及河南日报报业集团、河南广播电视台负责酒业宣传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 河南省人民政府授予仰韶酒业“河南省科学技术进

    近日,河南省人民政府印发《河南省人民政府关于2019年度河南省科学技术奖励的决定》,对“创新型河南”建设中成绩突出的科研成果予以表彰。其中,河南仰韶酒业有限公司与四川轻化工大学、江南大学联合完成的“陶融型白酒关键技术及产业化”项目荣获“河南省科学技术进步奖”。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